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190|回复: 0

[福建] 在庆祝百胜池氏支祠落成庆典大会上的讲话

[复制链接]

100

主题

114

帖子

36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7
发表于 2017-7-4 19: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庆祝百胜池氏支祠落成庆典
大 会 上 的 讲 话
各位宗亲、代表、领导、来宾们:
今天,大家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百胜乡池氏支祠落成庆典。在此,我代表百胜所有池氏后裔,谨向来自长乐、闽清、尤溪、福州等地的宗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向参加庆典活动的百胜各宗社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关心、支持我们工作的百胜乡党政各级领导、老人会、学校、社会团体、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首先回顾池氏迁居百胜后发展情况
池氏家族,据历史上记载已有二千多年历史,池氏族亲都是福建开基始祖鲤腾公的后裔。百胜池氏开源公,是长乐十三都官列分枝迁居而来,相传已有五百多年历史五百多年历史,现有全乡池姓人口达4000多人,算是百胜乡第二大姓,我们与百胜十几个姓氏宗社和睦共处,有好往来,共同开创百胜乡的安定发展和繁荣昌盛。乡间的重要事务,我们都积极参与,发挥重要的作用,可以讲,连江池氏家族名昭闽海,望重凤城。
二、介绍一下百胜池氏支祠重建情况
原百胜池氏支祠,在清朝乾隆和清末所建,经过三百年的风风雨雨,解放后土改时期被作为生产队队址,民房等使用,破烂不堪。随着党的富民政策的春风,96年成立了筹建祠堂理事会,通过协商,统一了思想,新旧池是一脉相承的胞兄弟,共建新祠堂。这不但加强了池氏后裔团结,也有利于建设资金的筹集,所以全姓一心,齐心协力,发动捐资建祠。这座支祠从96年春季奠基动工,主体建筑面积730平方米,投资总金额128万元人民币。今天,本届理事会连任六年,圆满地完成了建祠的历史使命。今天池氏支祠竣成,是本届理事会和全体池姓族亲共同努力,艰苦创业的结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功德工程。在这里,我代表本届理事会向全体为建祠捐资、出力的宗亲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祝贺!
三、下一步工作意见
现在祠堂的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我们还要进一步继续完善。同时,还要做好修谱,祠堂档案资料的整理和保存等工作。特别是贯彻重教兴科、重教兴族的思想,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帮助、扶持。现代池氏出了不少优秀人才,解放后仅尤溪中仙乡就培养了大学本科以上人才168名。原福州海关关长池贤仁,福建数学专家池伯鼎,博士物理学家(旅美)池钟赢,博士后池汝安、池毓柳,长乐市长池声斌,中华人民共和国厦门海事局局长池津光等为我们树立了功成名就的榜样,也是池姓的荣耀和骄傲。
各地的宗亲,我们血管里流的是池家祖宗的血。我们更应该加强联系、互相支持,一起继承祖先姓氏文化的历史遗产,共同承担起宗族文化历史的传承任务。在新的历史时期,谱写池氏创业新篇章。
百胜乡,各宗社代表们、家乡的兴旺发达靠百胜人民,虽然我们姓氏不同,但是目标一致。我们精诚团结、不分彼此,紧紧地把握改革开放的机遇,为百胜经济发展,文化发达,群众生活进一步提高而共同努力。我们相信,有乡党政领导,人民的努力、百胜明天一定会更好!
祝:各位宗亲、代表、领导、来宾身体健康、合家吉祥!
谢谢大家!
二OO二年十一月十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8 14:11 , Processed in 0.07996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