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赛场上他就是明星:专访“小林丹”池涵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1-6 14:55: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赛场上他就是明星:专访“小林丹”池涵

来源:通讯员 何孟莲
时间:2013-10-13



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已经火热进行到第二天,在竞争激烈的羽毛球赛场上,总是不乏高手能人,池涵只是其中一个普通的运动员,来自天津大学,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如果提到他的外号“小林丹”,估计就会勾起大家一探究竟的欲望了。

提到林丹,肯定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驰骋世界羽坛的“超级丹”,他在羽坛的战绩至今无人匹敌。而池涵的“小林丹”这个外号又是从何而来?

记者也是先闻其名,带着好奇的心理见到了“小林丹”本人。

当时,一个矮小的黄色身影从远处悠悠地踱过来,他刚打完一场比赛,头上带着汗巾,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身着天津大学的队服。走近,不禁眼前一亮,确实长得像,感觉就像是年轻了十岁的林丹,更加白净,更加青春,笑起来嘴边有两个浅浅的小酒窝。看着就像是个大三大四的学生,但事实上池涵已经是天津大学研二的学生了。和一般的理工科男生不一样,他很健谈,不过一开口,就是一股子京味儿,因为他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还打趣地说:“我到天津比到昌平还快呢。”

“小林丹”之称,当之无愧

池涵不是一个花瓶,被人称为“小林丹”,不仅因为他的长相,更因为他的羽毛球确实打得很好。虽然他个子不高,但移动迅速,战术灵活,突击能力很强,防守和进攻都所向披靡,在赛场上总是霸气十足。

在参加大羽赛之前,他在天津的名号就已经是响当当的了,在本科生阶段已经获得了“天津市东风雪铁龙男单冠军”、“天津市迪卡侬男单冠军”,去年更是带领天津大学在天津市大学生羽毛球赛中取得团体第一。

场上无限风光,场下无数汗水

在场上充满自信,稳定发挥,获得了无数的鲜花和掌声,但是这一切都是源于他自己的努力。池涵并不是从小开始打羽毛球的,真正开始近距离接触羽毛球是在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进入大学以后,他加入天津大学羽毛球队,开始了定期的训练。一般他们每周会训练三次,每次三小时,热身、步伐、对抗……每次池涵都积极参加,尽力训练。

据池涵的队友说,他不仅会百分百完成平时的日常训练,还时常会抽时间加练。

就在采访间隙,池涵还抓住机会和教练练习对抗,一边回球一边对记者说:“其实训练比比赛更累。”

拼力救球,大力扣球,训练也不马虎省力,不一会儿,汗水就布满他的额头。

四肢发达,头脑却不简单

小林丹是个兴趣爱好非常广泛的人,除了打羽毛球,他还有很多特长,爱好体育的他,被评为国家二级足球运动员。不仅如此,看似“四肢发达”的他却“头脑不简单”,小林丹同时还是一位围棋高手,并多次参加过国内的业余围棋赛事,被评为国家二级围棋运动员。

他只是他,他不是林丹

虽然周围的人都称池涵为“小林丹”,小有名气的他也被一些媒体称为“小林丹”,但是池涵自己并没有很在意这个名号,总是一笑置之,说“顺其自然”就好。

是的,他不是林丹,他只是他,一个喜欢打羽毛球的普通学生,有自己的独特存在。

池涵总说自己或许在天津地区实力还算拔尖,但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走出天津地区那些荣誉都不足挂齿,他只是想要更多地和外界切磋交流。就像这一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大羽赛,他说:“我只是想要锻炼自己,练练兵,试试看。”

池涵还会继续自己的羽毛球之路,会伴着“小林丹”的称号,但更带着自己不变的初心,趁着年轻正好,好好享受简单的运动快乐。

https://news.cupl.edu.cn/info/1055/19604.htm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2:16 , Processed in 0.09680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