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韩国池春姬:我的设计一定要有可穿性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9-12 23:2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春姬:我的设计一定要有可穿性

来源:中国服装新闻网
时间:2012.08.07

从2000年到2010年,首尔时装周走过的10年,成就了众多韩国设计师,如果要问这其中谁最应该大书特书,那么非池春姬莫属。因为她从第一届首尔时装周开始就一直参与其中,和时装周一起走过了10年,既是首尔时装周的亲历者,更是首尔时装周的元老。

问:如果让你给服装做个定义,你会怎样说?
答:当然是可以穿的东西。作为设计师,我是一边想着“如果是我自己的话,我会花钱买它来穿吗”,一边进行设计的。

问:有买来服装而不穿的人吗?
答:这就是女人,女人有爱慕虚荣的一面。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部电影,会把自己想象成电影中的主人公。也就是说,女人不会只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东西。作为女装设计师,要很好地理解女人的心理。

问:你是如何理解女人的心理的?
答:女人永远追求变化。综合社会大环境等的变化,从整体上理解女人对变化的要求。实际上,时装发布会所展现的趋势是走在实际生活之前的,这个时间差有一年之久。为了能提前预知潮流变化,我通过报纸和杂志等来做功课。每天早上,坚持阅读3份都市新闻报、1份经济报纸和1份体育报纸,了解社会变化。如果不清楚社会经济走向,是无法设计服装的。

问:你的设计灵感来自哪里?
答:设计师每年要做两次发布,这既是义务也是作业。我要把自己每6个月的生活原封不动地呈现给大家。比如说,我去了滑雪场,有一个很棒的体验,那我可能在下一个设计里有一个冰凌感的表现。可以说,我的设计灵感多数来自于大自然。

问:为什么你选择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
答:因为喜欢。我喜欢用手创造一些东西。做饭和室内装修我也很擅长。甚至还会自己做鞋子、手包和沙发。

问:这些东西你也会做?
答:不过说实话,服装设计是最难的。因为服装的细节很复杂,材料也很多样,并且要把梦想、情感、现实这三者完美地统一在一起。

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有成为服装设计师的想法的?
答:没有刻意,就是很自然地成了现在的样子。设计服装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1976年,20岁才出头,在明洞开了个小店,在当时恐怕是绝无仅有的。1980年,在首尔举行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Miss Gee Collection”设计发布,就是在那场发布后,属于我自己的品牌诞生了。1989年,建立了现在的清潭洞工作室。

问:发展的速度真是非常快。
答:可能是我的思路和当时时代的发展相吻合吧。也可以说是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傻劲。不过幸运的是,当时开店,衣服真的卖得很好。

问:你每次举行发布会,都会有明星团前来捧场。
答:其实并不是有意或是什么宣传策划,我也不是那样性格的人。只是在平时工作中认识,心意相通,既而变得熟悉的。

问:听说你“只设计可以穿的衣服”,是这样吗?
答:不能穿的衣服当然没有设计的必要,我甚至都不愿把这样的设计叫做“作品”。衣服就是衣服,不是高高在上的“古典音乐”,而应是“流行歌曲”。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21:46 , Processed in 0.08617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