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艺文] 池梦舒:手机历险记(随笔)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8-26 23:44: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梦舒:手机历险记(随笔)

手机历险记

江苏:池梦舒

学期结束工作基本有序完成,开启暑假模式,很想大睡一场,以舒缓连日来连轴转的疲劳。

神仙亭友人勤美眉适时约游瘦西湖,美人是汶河小学老师,虽已退休风韵犹存,半老徐娘一个,声音好听能导致人怀孕,很喜欢她的声音,她很喜欢我憨憨胖胖的形象,我俩都是老师,有点臭气相投,美眉一邀,立马准备第二天赴约。

五点半醒来,精气神极佳给桂花打电话约游瘦西湖,此时的桂花睡意朦胧,被我电话催醒,听了我的提议,笑意晏晏,脆脆答应,约好七点到瘦西湖西门等。

在瘦西湖西门等到七点十五分,不见桂花,给勤美眉发信息已到西门,稍等。

入瘦西湖,在门内又等了十分钟,此时已是七点二十五分,坐在湖边第一张椅子上,拿起手机给桂花发信息催促。

看到了勤给我发的信息,已到神仙亭,回复后立即起身往神仙亭方向,走了不到一百米,感觉手机不在了,感觉还放在自己坐的椅子上,立即回头一路去寻,哪里还有手机的影子?

去年十月才买的手机,只用了半年多,居然就有点卡顿,真不怎么喜欢这部手机,虽不喜欢还是要用,手机已经成为生活必需品,手机虽不值钱,但手机里有很多材料,丢了再补很麻烦。

脑补了很多丢手机的可能,以为自己放口袋里掉了,再次沿自己刚走过的路寻找,以为自己坐在椅子上吃早饭扔垃圾时,以为将手机放在垃圾桶了,回翻垃圾桶,除了自己丢的垃圾还没其他垃圾

坐在椅子上抬头看见瘦西湖旅客应急指挥中心,前往求助,遇见张警官,让我告知手机号码,简述可能将手机丢在什么位置,张警官立即呼叫多遍,没有关机没有回复,张警官让我再翻包找找,依然没有,张警官和另外一个帅哥警官分别用自己的手机打我电话,依然没有回复,他们帮我调监控,眼看寻手机无果,往神仙亭方向走时,遇见职大教授殷老师,告知勤还在神仙亭等,很想加快速度,奈何膝盖疼不能快走。

到神仙亭七点五十分,勤笑问咋来这么迟?告知手机丢了,她比我还紧张,立即打电话,手机依然没关机,她又给神仙亭长邱老师打电话,告知我俩在神仙亭,继续给我手机打电话没人接听,又斟词酌句给我手机发信息,没人回复,我俩坐在神仙亭边打电话边聊天大概有二十分钟,感觉手机真丢了,想不到手机有人接了,听到闺蜜八月桂花的声音诧异至极,问手机怎么在她手,她笑颠了,说自己出门前将游园证拉在家里,到瘦西湖西门时进不去,给我打电话,听到是个陌生声音,原来接电话的人是西门工作人员,闺蜜告知我人已经在瘦西湖,她和我约好也来瘦西湖玩,忘带游园卡了,桂花是个非常聪明的女人,知道我一定会想方设法找她,就和工作人员说将我的手机带回去,在我家楼下等我找她。

知道手机在桂花手上心安了,勤陪我到景区应急指挥中心销案,看到我的水杯忘拿,张警官友情提醒,笑着让我签了结案手续,还顺便问我是哪个学校退休的,没好意思告知,怕丢学校脸。

出瘦西湖时专门到门口对工作人员进行感谢,很想问是哪位游客捡到放在门口,问她有没有留下电话,很想交个朋友,哪怕请吃请喝聊表谢意,工作人员说人家放下手机就走了,没法当面感谢,只能为其默默祈福,真心感动,感慨扬州人的高尚人品,感慨扬州瘦西湖的美景,扬州这方水土造就了一方美丽心灵。

回到小区,看见桂花正对我讪笑,我俩一起大笑,进门坐下后感慨不已,我们真老了,不能不服。年龄大了,提笔忘字转头忘事,实属常态,经过手机历险这事,决定准备备用手机,决定在自己包里写上家人的电话及靠得住朋友的电话,女儿说等我老到真迷糊了,就在我每件衣服上贴上她的电话和家庭住址……


作者简介:池梦舒,女,1965年出生,拥有法学本科和法律专科及现代教育技术专科文凭,现服务于江苏扬州江海学院,业余时间在扬州晚报晚报博客发表过多篇散文,代表作《我的小肥猪》系列,《家有考生》系列,《班主任札记》等有关文字,喜欢旅游,喜欢教书育人。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21:38 , Processed in 0.07927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