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水涌教授为韩语系师生开展“朝鲜半岛传统文化”讲座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9 18:47: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水涌教授为韩语系师生开展“朝鲜半岛传统文化”讲座

作者:罗娜
来源:浙江外国语学院东语学院
时间:2023.0518

2023年5月1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韩语系池水涌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博达论坛,为我院韩语系师生做了“朝鲜半岛传统文化:崇尚自然与现世乐生”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韩语系教师孙霁老师主持,韩语系师生100余名参加。

池教授聚焦韩国传统文化的特征,指出崇尚自然和现世乐生是朝鲜半岛传统文化的两个重要特征,它们不仅体现在古代朝鲜半岛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而且也体现在现代朝鲜半岛人的生活之中。池教授对朝鲜半岛人崇尚自然与现世乐生的文化特征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语言文化事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池教授也强调对待外来文学及外来文化要保持主体性,要有问题意识。整个讲座内容穿古今,深入浅出,兼具学术性与趣味性,为全体韩语系师生带来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体验。


池水涌教授简介

池水涌,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韩国语系主任、华中师范大学韩国文化研究所所长、华中师范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
现任教育部高校外指委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分会会长、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副会长。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韩国学中央研究院海外韩国学培育项目1项、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多项。
出版专著、译著、教材10多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包括A&HCI、CSSCI、KCI)发表论文50余篇。
专著《朝鲜文学通史》(三卷本,合著)荣获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5-1 06:43 , Processed in 0.07454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