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池永贵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9 14:48: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池永贵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理学院
时间:2023.03.30

2023年3月28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讲席教授、长江学者池永贵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NHC Catalysis, Medicines, and Agrochemicals”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副校长汤继华主持报告。


池永贵介绍了合成化学对医药、农药、材料、化工、电子、国防等众多产业提供的关键支持,分析了传统合成化学实践应用中存在的化学选择性差、反应步骤长和副产物多等瓶颈问题,并以其近年来的代表性研究成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氮杂环卡宾有机催化的合成新型活化模式,并详细探讨了其功能分子的构建和医药的研发模型。




会后,池永贵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参会人员拓宽了视野。


专家简介

池永贵,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讲席教授,贵州大学特聘杰出教授,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政协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委员。先后入选新加坡国立基金会Fellow, Investigator,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贵州省十层次人才重点培养专家等,获得过葛兰素史克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绿色药物生产奖、新加坡杰出青年科学家奖、Thieme杂志的青年学者奖、日本东京化成工业株式会社-新加坡化学学会工业合成化学奖、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等。池永贵教授课题组长期以来专注于氮杂环卡宾催化的新反应模式的开发及医药农药分子的绿色高效合成研究,同时涉及功能材料和化学生物学等的跨学科交叉领域。在Nat. Chem.、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和ACS Cata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90余篇,申请专利多项。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6-19 15:03:2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30 17:30 , Processed in 0.12131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