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2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教授签了个“傻瓜协议”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12 16:3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教授签了个“傻瓜协议”

记者:杨念明
通讯员:任民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2.12.25


  产品投入市场,三个月的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

  然而,产品的研发者、武汉工程大学教授池汝安,却因协议在先,无法分享产品的利润。

  许多熟人为池汝安抱屈,说他签了一个傻瓜协议。池汝安笑应,“产品能够热销,就是给我的回报。”

  这组产品叫功能性人体润滑剂,分水溶性热感型和凉感型两种,使用后易于清洗,根据功能差别适用于不同的人群,能有效提高ED病人和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池汝安介绍,产品研发始于2006年。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找到他,希望能研发一组人体润滑剂,有助于改善两性生活。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后,杰士邦投入初期研究经费10余万元,池汝安成立了课题组。

  2007年,课题获得武汉科技攻关项目资助。同年,杰士邦的母公司、澳大利亚安思尔公司与池汝安签订协议——安思尔以60万元买断课题组技术,利润归安思尔公司;产品申报各类科技成果奖项的署名,课题组有优先权。

  2008年,课题组完成了上百个配方的筛选,确定了最佳配方。随后,安思尔公司针对不同人群和人种,进行了4年的毒性和病理等相关实验,证实产品无毒无害且作用显著。经相关部门批准,产品于今年5月在中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上市。

  9月7日,武汉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新型水溶性人体润滑剂的研究”进行了技术成果鉴定。专家一致认为,润滑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应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系列新产品和高端产品的开发,满足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

  武汉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该项目能顺利产业化,是产学研合作范例。

  面对产品为企业带来的巨大收益,池汝安并不后悔当年与企业签订的买断协议。“术业有专攻。研发是我的强项,转化成果开拓市场是企业的强项。”池汝安开心地表示,产品效益显著,说明我们的研究价值大。

  池汝安介绍,安思尔公司在4年的实验中,费用高达数千万元。作为教授,显然难以承受。“如果我希望得到预期利润,那么产品很可能还只是实验室里的成果。”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2-12 16:35:3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1:37 , Processed in 0.08253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