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和林格尔县(水务局局长池成湖):清淤引水解民盼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9-18 00:47: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林格尔县:清淤引水解民盼

记者:和岩、赞丹,
呼和浩特台:赵紫薇、刘叶
来源:内蒙古新闻广播
时间:2021.5.24


当前正处于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为解决群众灌溉问题,积极开展水渠清淤工作,提前开工,靠前服务,为村民引水灌溉做好准备。

前窑子水库灌区北干渠承担着和林格尔县石咀子、狗家滩、榆林城、新店子四个村3500多亩耕地的灌溉任务。由于2020年的几次强降雨,造成干渠大面积淤堵,特别是北干渠上游石咀子到狗家滩段淤积尤为严重,严重影响春耕灌溉。

和林格尔县石咀子村村民郭志宽:

一下点雨,洪水都进了渠了,都长起了草了,有芦苇、蒲莲,水都过不来,堵得了。村民浇地也挺困难,也能浇,人浇水多了,就那么点水,水不多,下不来。


为了保证春耕汇地的正常进行和扩大灌溉面积,和林格尔县从4月初开始对前夭子水库石咀子灌区北干渠1.8公里渠道进行清淤,截止目前已经清理完成1.4公里,累计清运土方5000立方米,水渠内已经清可见底,可多惠及近八百亩农田的灌溉。

石咀子村村民郭志宽 :

修完人们浇地也好浇地了,挺方便了。水库确实给办了件好事, 到浇地的时候浇不上地就是影响收成。


今年,和林格尔县水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三访三问”活动,梳理出百姓“急、难、愁、盼”问题20余个,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推进为民办实事事项有效解决。

和林格尔县水务局局长池成湖

等老百姓灌溉完,我们把剩下的弄完,不影响老百姓用水。以后我们要继续加强党史方面的学习,老百姓最需要我们什么,能为老百姓解决什么,我们早日解决,下一步还有安全饮水方面的问题、还有小型水利工程的问题。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23:12 , Processed in 0.09614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