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深圳旅游局长池雄标提前8年退休被传要下海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5 21:57: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3-2-5 21:59 编辑

深圳旅游局长池雄标提前8年退休被传要下海

来源:南方新闻网
时间:2006.5.22

  “正式过上退休生活了……”2006年5月18日上午9时30分,在深圳下梅林一个小餐厅里,池雄标泡着普洱茶,说话时休闲、愉悦之感随之溢出。3天前这个时候的他,要么在开会,要么在开会的路上,因为那时他还担任深圳市旅游局局长一职。2006年5月15日,还有8年才退休的池雄标主动辞职消息正式发布。

  这也是深圳主动提前退休的最年轻的正局级干部。消息一经公布,社会各种流言也
随之接踵而至,其中最多的传言就是“池雄标辞官之后将下海”。“作为一个年轻的老干部,有一些猜测是正常的。”池雄标微笑着说。“我会按照自己选定的目标走下去。”没有直接否认下海的他表示:今年调整身体和身心之后,明年会考虑出来做事。目前,深圳市旅游局长由盐田原区委副书记李小甘担任。

  在深圳这个地方,不做事会很快衰老下去。所以,对一些社会传言我会下海一点也不奇怪。

  ——深圳前旅游局长池雄标

  他未满52岁,离政坛生涯结束还有8年

  他是深圳主动请退的最年轻正局级干部

  他说繁重工作带来的压力越来越难承受

  关于退休原因

  身体不允许从事繁重工作


  记者(以下简称“记”):作为一个正局级干部,按规定你还有8年从政生涯。突然退下来,担心社会各种猜测吗?

  池雄标(以下简称“池”):我是1954年8月出生,担任副局长、正局长时间有10个年头。时间不算长,算得上一个年轻的老干部。突然退休,社会上有一些猜测是正常的。包括我的一些朋友也有些不能理解,这都是正常的。我自己选定目标就不会受干扰。

  记:自己选定的目标?退休是你自己主动提出的吗?

  池:是的。我自己主动提出来的。

  记:为什么?

  池:最主要还是身体原因。从1971年参加工作以来,到现在已经工作了35年。在海南当了12年的知青,1983年从海南调到深圳,在深圳又工作了23年,分别在宝安的镇、县,市政府以及贸发局、旅游局工作过。30多年来,一直从事的工作都很繁重。尤其是分管旅游之后的10年,事情更多,每天脚步匆匆,根本停不下来。我本身就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对待工作比较认真、执着。这种性格不能让我马虎地应付工作,因此很少有休息时间,身体条件已经不允许长时间从事如此繁重的工作。

  记:身体到了不能负荷的地步了吗?

  池:那倒没有。但经常是白天工作,晚上考虑一些问题,常常彻夜难眠。如果以这种工作状态继续下去,肯定会受不了,迟早会出问题。

  记:没有其他社会上猜测的原因?

  池:还有一个可能也是原因之一,那就是深圳旅游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就像一个运动员一样,在他处在运动状态巅峰时退下来。我也算是一种激流勇退吧。

  记:有传言你可能在辞官后下海?

  池:退休之后首先是养好身体。把身体调养好,把本身一直处于紧张、劳累的身体和心态调整过来。作为一个丈夫、父亲,退休之后可以多些时间和家里人在一起。已经过去了的22个黄金周,我没有一次是在休息的。作为分管旅游领导,看到深圳旅游业大丰收会很欣慰,但从家庭伦理的角度而言,内心不时也会泛起酸楚的感受,我陪家人实在是太少了。

  下海?从我现在的年龄来看,应该还是很年轻,退休之后完全休息是不可能的。在深圳这个地方,不做事会很快衰老下去。所以,对一些社会传言我会下海一点也不奇怪。

  记:调整期会有多久?

  池:至少今年年内不会出来做事了。

  记:如果明年出来,做什么?

  池:还没有(定)。不可能开公司。

  记:为什么不可能开公司?很多下海官员都会这么做。

  池:原因很简单,一是我以前没有经商的经验,二是我也没有开公司的资金积累,这两方面的条件都不够。

  记:那帮别人做事?

  池:现在就有人提出来过,但我目前主要还是养身体,所以现在一律不予考虑。

  记:调整好身体之后会从事什么行业?与旅游有关吗?

  池:没有考虑过。现在确实有很多人关心我这个问题。

  关于深圳高层态度

  市主要领导惋惜和挽留


  记:什么时候考虑退休的?

  池:春节之后。以前也考虑过,但没有付诸行动。很多人可能不理解:好好的一个局长不做,为什么要退啊?我想很多事情经历过就好了,其实我对职位、官位看得很轻,道德文章才是千古流芳。如果再持续下去,身体肯定出问题。现在退下来,还有一些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记:你应该是深圳主动提出退休的最年轻的正局级干部?

  池(笑):应该是的。

  记:作出决定后,第一时间告诉了谁?

  池:我是今年2月28日正式向市委组织部提交的退休报告。在之前的10天,我把退休这一想法第一时间告诉了现在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穗明。

  记:王穗明部长什么意见?

  池:她出于对我的关心,希望我慎重考虑。建议我可以考虑三种其他方式:一是离岗休养半年再回来任职;二是改任巡视员;三是到人大或政协部门出任某委员会相关职务。第一种情况不适合我,如果能坚持我都会一直坚持的,不会离岗半年再回来,第二种改任巡视员,以前在一线工作惯了,会有自己的一些看法,对新任领导来说,我的这些看法如果他不认同,那么他接受还是不接受呢?第三种我也不想给组织添麻烦。

  后来,王部长就说,退休报告先放在她那儿,等我彻底想好了之后,再提交给市委市政府考虑。

  记:市委市政府其他主要领导的看法呢?

  池:白天副书记找我谈了一个多小时,许宗衡市长也找我谈了一个多小时,李鸿忠书记还专门请我吃了顿饭,就退休一事也谈了近两个小时。

  记:李鸿忠书记什么意见?

  池:李书记找我谈话是4月17日,当天他从沙井调研回到市委办公室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钟了。他就在机关食堂请我吃饭,谈了近两个小时。他说,作为市委书记,从工作业绩来看,对我提出提前退休表示惋惜,并表示如果是工作上的困难,组织帮忙解决,假设是身体方面的原因提出退休,能不能选择其他的从政方式。他还说,如果我真正已经作好决定,就不要受外界干扰,一旦选定就按照自己设定的路走下去。可以说,李鸿忠书记、许宗衡市长以及白天副书记他们都对我很关爱,人情味很浓,我很感激他们。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还专门从广州赶到深圳,挽留我继续留下来工作。

  记:没因为这些挽留而重新选择?

  池:没有。自己选定就走下去。

  关于深圳旅游

  10年提升城市旅游形象


  记:很多人都认为你是一位专家型局长,这10年的分管经历,在你人生中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池(沉思):主管旅游的10年是我人生印迹中最深的烙印,这10年也是我人生阅历最丰富的10年。这10年也是深圳旅游发展的关键时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因为旅游,我也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难忘的10年,祝福这10年,感谢这10年。

  记:如果让你自己评价,10年来,你在深圳旅游发展这一过程中起了哪些作用?

  池:可以从五个方面谈:第一,这10年的发展进一步地提升了深圳旅游业的整体形象;第二,这是深圳城市旅游向旅游城市过渡阶段,现在整个深圳是一座旅游城市;第三,旅游市场开始走向规范化管理,有了规范健康有序的格局;第四,海外游客对深圳旅游业的服务水准评价很高,满意率超过97%;第五,从旅游队伍建设来看,培养了一支任劳任怨、扎扎实实工作,开拓进取的团队,我为他们自豪。

  记:退休后这一段时间,打算做些什么?

  池(笑):会有很多好的休闲方式,可以写写东西,做做运动,练练书画,我还喜欢摄影。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它就笑,你哭它也哭,一定得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好的心态。

  个人简历

  1954年8月,池雄标出生于广东揭阳。

  1971年10月,高中毕业到广州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海南农垦)工作

  1983年8月,从海南调到深圳宝安布吉区工所(现布吉街道办)当资料员

  1984年7月份,任宝安县政府新闻秘书

  1988年,任宝安体改办主任

  1995年7月,出任贸易发展局局长的助理

  1997年2月,出任贸易发展局副局长,分管旅游

  2001年8月,深圳设独立的旅游局,出任旅游局局长

  2006年5月15日,深圳市委组织部宣布其正式退休(记者 普德法 实习生 刘伟 摄影 胡可)

  来源:南方新闻网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2-5 21:59:3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21:56 , Processed in 0.08626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