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6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厄瓜多尔华人华侨总商会举办中秋节晚会,第四届换届大...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9-17 13:15:2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厄瓜多尔华人华侨总商会举办中秋节晚会,第四届换届大会典礼

作者:高寒
摄影:梁巧华
来源:厄瓜多尔华人华侨总商会
时间:2022.9.17


“神州欢腾今宵夜。万众喜庆迎佳节”。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不禁感叹,时光匆匆。2020全球被疫情按下暂停键,但是随着国内抗疫取得的进展和春苗行动给海外侨胞带来的希望,使得我们能够在2022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在此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厄瓜多尔华人华侨总商会第四届领导班子就职典礼的召开。


2022年9月10号,农历8月15日中秋节当天晚上,在位于瓜亚基尔北部的朝代大酒店举办,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偕总领馆工作人员应邀出席。厄瓜多尔瓜亚基尔政府机构领导,瓜亚基尔天主教大学校长 Ing. Walter Mera Ortiz, 经济学院院长 Econ. Maria del Carmen Lapo Maza. 以及兄弟侨团,厄瓜多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厄瓜多尔华人总会,厄瓜多尔福建总商会,厄瓜多尔江苏总商会,厄瓜多尔福建同乡会,厄瓜多尔青田同乡会,厄瓜多尔中华慈善会,厄瓜多尔中山同乡会,厄瓜多尔赤溪同乡会,等当地尊贵友人受邀出席活动,共度中秋佳节。



厄瓜多尔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池彬首先致辞,首先我谨代表厄瓜多尔中国华人华侨总商会对参加本次换届大会的全体会员及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由衷的感谢!   



承蒙总商会会员及领导的信任与认可,选举本人继续连任新一届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竭尽全力引领厄瓜多尔中国华人华侨总商会,较好地发挥了“团结、自助、引导、服务”的功能,经过多年的努力总商会得到广泛的认可,也离不开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事馆对总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个华人社团组织帮助与支持!在此,本人代表华人华侨总商会全体会员,对您们的到来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第三届两年任期中,新冠疫情来袭,总商会领导团队积极组织会员,联合各兄弟社团数次对国内筹办了防疫物资并对厄瓜多尔本地医疗机构,及困难家庭无条件慈善援助。



作为新一届会长,我深知这份责任的光荣与艰巨。厄瓜多尔中国华人华侨总商会今天,凝聚了各位会长及理事们的无数心血与汗水,凝聚了他们的辛勤劳动与聪明智慧。我将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一起,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开拓进取、创新求实、树立全新的服务意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搭建平台,要建设完善会员与国内贸易渠道,在义乌设立总商会办事处及加强与贸促会合作沟通;搭建与当地政府之间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领事馆各项活动及有效沟通,为侨胞解危除困。要充分发挥商会的资源平台优势,互通有无,互帮互助,互利互惠!

二、凝心聚力,办活商会。商会是广大会员的共同的家园,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友爱,团结,互助,协作的优良传统,以良好的服务来团结会员、凝聚人心,获得商会会员认同感和归属感。要继续加强与其他商会的联系与联络,加强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吸取丰富的办会经验,不断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



三、整合资源,不断加强商会组织建设。树立商会品牌形象,利用会员的各种人脉关系,积极融入厄瓜多尔发展,促进中厄两国经贸交流,为当地发展作贡献,提高中国商人、企业家在厄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

四、积极与警方合作,保障安全经营,当前由于疫情的影响,安全形式严峻,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商会与当地警方建立合作,整合治安防范资源维护好侨胞合法权益。



我欣喜地发现,本届总商会多了许多新面孔,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加入到总商会的队伍当中,本届总商会领导班子又融入了一批新的活力,相信有你们的加入,总商会在厄发展必将更上一层楼,必将把总商会服务为民,团结互助的精神传承下去,华人华侨在厄发展更会焕然光彩,再创辉煌!

今天又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中秋节在我们中华民族是欢庆丰收的节日,也是阖家团圆,把酒邀月的喜庆之时。今晚我们在总商会这个大家庭里,让我们把酒言欢,一起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发展!最后,祝大家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随后,张滔总领事致辞。张总领事感谢总商会的邀请,对厄国嘉宾到场表示欢迎,并代表总领馆全体人员向各位同胞和朋友致以问候,希望大家在中秋节享受到亲情,享受到美味,祝愿各位节日快乐,阖家团圆,平安健康,学业有成,事业兴隆。



张总领事指出,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大家可能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国际上和台湾岛内一些政治势力的所作所为。他们在破坏两岸关系,阻碍中国的发展。但是无论怎样,有一个事实无法改变,那就是: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海峡两岸的同胞同族同根、血脉相通,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手足兄弟。张总领事表示,在中秋这个时刻,让我们共同祝愿两岸同胞节日快乐,共同期待中华民族大家庭早日阖家团圆。希望广大同胞不论身在何处,大家一起为祖国完全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这是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张总领事表示,金秋十月,我们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为我们祖国未来发展勾画蓝图。希望广大同胞关心这次会议,感受祖国前进的步伐,大家振奋精神,团结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张总领事表示,疫情造成了很多不利影响,却把同胞们的心更紧密地联结在一起,每一个侨团都是同胞们的家。张总领事积极评价厄瓜多尔华人华侨总商会和其他各兄弟侨团面对新冠疫情带领同胞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克服困难、重振精神,感谢各侨团和广大侨胞对总领馆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张总领事指出,很高兴看到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有很多新面孔。无论是新成员,还是老成员,共同的责任就是把总商会建设好,带领同胞朝着共同的方向努力,重振事业,重振生活。希望总商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同时要充分了解和积极回应同胞们的现实需求和利益关切,多为同胞办实事办好事。特别是当前,厄瓜多尔当地疫情影响尚未消除,生活和经营难度加大,治安形势极为严峻,同胞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风险。希望总商会和其他兄弟侨团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为同胞们服务,尤其是年轻人要勇于站出来,展示出活力,发挥出特长和优势,为同胞们排忧艰难。


张总领事强调指出,近一阶段,不少同胞受到犯罪团伙的恐吓、勒索,有的甚至被绑架。很多同胞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有的同胞相互之间还有一些矛盾和纠纷。这些都是挑战,必须正视。张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始终与同胞们在一起,牵挂着同胞们的冷暖安危,将一如既往竭诚为同胞们服务,无论什么时候都将为维护同胞们的安全健康与合法权益而不懈努力,同时也希望得到同胞们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各侨团与我们一道,带领广大同胞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应对困难和挑战,努力发挥正能量,有效防范各种风险,坚决抵制各种不良现象,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携手努力,共创美好生活。

叶必秀 菲菲 母女合唱: 梨花颂
嘉宾致辞之后,晚宴开始。总商会文艺团和思邈维华学校学生安排了各种舞蹈,舞狮,歌唱的活动。


嘉宾们一边品尝美味佳肴,一边和亲朋好友举杯庆贺,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时刻,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圆圆满满,高朋满座的中秋佳节。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3:30 , Processed in 0.094566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