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专访池仁冠:主将制培养巨星 围甲搞活才有生路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19 10:39:5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专访池仁冠:主将制培养巨星 围甲搞活才有生路

来源:搜狐体育
时间:2005年4月8日



围甲联赛即将在本月18日开幕,而搜狐体育已经成功地取得了围甲联赛的转播权,而从去年进入的澳特来公司让围甲变脸的动作很大,先后推出了“主将制”和把每轮比赛时间由周四改到周六,而引起争议最大的是据说是在赞助商的要求下把围甲首轮搞得如马拉松比赛一般漫长,围甲赛程大“发水”--从下月13日到18日,六场比赛分为六天下完。对各界引起争议的改革行动,搜狐体育为此采访了澳特来公司的总经理池仁冠先生。

池总表示,澳特来公司赞助围甲联赛主要也是想创利一个围甲联赛的品牌,他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推陈出新”,否则的话就是一潭死水,无法达到品牌效应。

池总还拿足球的中超联赛作比较,他说:“如今的中超联赛就是没人要看,因为太多的负面效应的东西搀杂在里面,赞助商如今都是不敢进入,生怕产生不好的效应,而我们的围甲联赛就应该注意到这点。”

池仁冠否认了是赞助商的要求下把围甲首轮搞得如马拉松比赛一般漫长,围甲赛程大“发水”--从下月13日到18日,六场比赛分为六天下完的说法,池总表示:“这样的说法肯定是不准确的。我们只管赞助,而分管联赛的不是我们,再说了,我们所说的围甲各队会听从我们的吗?再说从13日下到18日的提法已经被否决掉了。”

推出“主将制”为出巨星

对于澳特来公司推出的“主将制”,池仁冠表达了作为赞助方的想法,他认为中国还没有有真正的棋坛巨星,所以中国没有像韩国那样在世界上顶尖的棋坛巨星,池总说:“如果我们有像韩国李昌镐、李世石那三四位叱咤风云的厉害角色,那么我们也没有必要去惧怕韩国人了。”在池仁冠看了,中国只有当年的聂卫平才够得上是棋界领袖级的人物,而像不久前夺得应氏杯的常昊都不能够算是领军人物,这是因为:“常昊的冠军早就该拿了,他夺得应氏杯虽然可以为中国围棋加上一把火,但是中国围棋远远地落后韩国围棋的面貌并没有改变。”

从记者与池仁冠的聊天中可以强烈地感受到他对以往的“田忌赛马”的用兵法不满,他认为提出“主将制”就是为了在围甲联赛中让更多的高手有“强强对话”的实践机会,他说:“你能让古力去面对低段位的棋手吗?那么他下了多这样的棋,对他本身有提高吗?那还不是要退步,围甲联赛中只让更多的强强对话才有可能让中国也出现像韩国双李那样的巨星级人人物,让中国围棋能够真正地强大起来。”

凡事都要尽心尽力

自从围甲联赛创办以来,已经有多个赞助商的进入,那么澳特来公司赞助围甲是不是会如春兰公司那样把围甲联赛长久地办下去呢,这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对此池总是态度是:“这里我不想说什么大话的,什么开创百年老店之类的话,这都没有什么意义,比如足球的赞助商说要赞助二十年的,但这样的话还有谁记得,事情是人做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我觉得如果围甲联赛这个品牌如果做好了,那么我们为什么要退出呢,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吗?”

池总也是个很有个性的企业家,他自承是位非常迷棋的围棋爱好者,他说:“我们正是出于对围棋的爱好才进入到围棋这个市场来的。围棋的好处多多,只有围棋才有可能让对奕的双方从白天一直杀到天亮而乐此不疲,感到其乐无穷的。”对应外界炒作的对澳特来公司赞助围甲联赛以来的一些新闻,池总持平静的心态,他认为:“有些新闻纯属炒作,但是我们无所谓,因为对于围棋来说,正面的负面都需要有,我们将很平心静气地面对所发生的一切事情。”

池总最后表达了自已这样的观点:“既然我们进入这个市场,那么我们就一定把这个品牌做大做好,凡事都要尽心尽力,做到自已问心无愧,如果日后大家说赞助围甲是我们做了对围棋非常有帮助的事情,我们就非常满意了。”(李 宏)


上海市围棋协会副会长池仁冠

https://sports.sohu.com/20050408/n225079389.shtml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4:40 , Processed in 0.06985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