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扶贫路上的老黄牛——池福林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3 20:29:4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间:2021.3.3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池福林,是内蒙古乌拉特中旗联社石哈河信用社的专职扶贫信贷员,他先后在不同的基层信用社从事柜员、信贷员和会计等工作,也担任过信用社副主任及主任,虽然称谓上发生了变化,但他却在偏远的农村基层网点、这个极其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32年。在这32年里,他收付过的现金近2亿元,却不曾出过一笔差错;他经手发放过的贷款1亿多元,却没有出现一笔人为形成的不良。
扶贫信贷员池福林深入养殖户了解生产情况
  无怨无悔默默坚守“高塔梁”
  亲力亲为脚踏实地干实事
  池福林在乌拉特中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32年,其中20多年的时间在石哈河镇和贫困户打交道,石哈河镇总面积1806平方公里,村与村之间距离较远,交通不便。但是池福林坚持经常入户,一一走访调查办理贷款,为贫困户生活养殖作指导。张挨存因为股骨头坏死而致贫,没力气从事农耕,但是也在池福林的帮助下成了一个养羊户,实现了脱贫。在池福林的帮助下脱贫致富的还有石哈河镇村民王伟,他现在养了300只羊,还雄心勃勃地准备建立养殖场,说起当年池福林帮他办理的那笔贷款,他一直心存感激。
  一位农信社的信贷员,可以和当地的贫困户打成一片,获得众人美誉。究其原因是池福林用双脚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用汗水抹去了他们之间的隔阂。但是辛劳的工作也给他的身体带来了损害,池福林的脖子总是发僵,这是早年间他下乡时受风受凉造成的。但池福林用自己对贫困户的热情,把能量发挥在了农村,他身上,折射出老信合人那种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名副其实的“工作狂”,他似乎永远都在工作。多年来,无论春夏秋冬、晴天雨季,池福林总是提前到办公室,总结昨日的工作,计划好当天的任务。在晨会结束后,他有时间就去“扫街扫村”,对辖内贫困户、农户、商户逐家登门拜访,宣传新产品、新业务,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他这种敬业奉献精神,让年轻员工和客户所钦佩、所折服,赢得了许多好客户、优质客户、忠诚客户。
  2020年6月17日,内蒙古电视台《雷蒙公益》栏目以“扶贫路上的老黄牛——池福林”为题进行了报道,对池福林的工作及乌拉特中旗联社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称赞。
  作者单位:乌拉特中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1:45 , Processed in 0.072492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