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4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冠军赛十金王池春雪 目标站上冬奥领奖台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7 18:34:0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间:2021.2.9
来源:《冰雪界》杂志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2月8日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落幕。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女选手池春雪报名参加了3千米爬坡传统技术、3千米爬坡自由技术、10千米传统技术集体出发、10千米自由技术追逐、4×5千米接力、30千米集体出发自由技术等6个单项中均获得冠军;另外在体现选手综合能力的爬坡综合能力、10公里综合能力、中距离全能成绩、超长距离全能成绩4个成绩中,池春雪也均占据首位,获得10枚金牌,收获满满。


资料图:池春雪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池春雪对自己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由于膝盖伤病,池春雪在去年夏天体能训练期间并不顺利,但是她克服困难,不仅在力量方面稳中有升,她原本并不擅长的3000米跑成绩也有所进步。“很长时间没有比赛,我一直都很期待,比赛全程都很兴奋,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非常活跃。”她说道。
   
今年23岁的池春雪年少成名。2016年,当时年仅18岁的她便在挪威利勒哈默尔冬青奥会上夺得了越野滑雪女子5千米自由式亚军。两年之后,池春雪又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3个项目的比赛,可谓进步神速。
   
然而在此之后,她也没能逃过膝关节劳损的伤病。“没到做手术那么严重的程度,但却很磨人。”池春雪有些无奈,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有6到8个月的训练无法上强度,膝盖的疼痛让她无法全身心投入。2019年国际雪联滑轮世界杯北京站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池春雪第五名的成绩已是女子短距离组(1.5公里)所有中国选手中的最佳,但这显然没达到池春雪的目标成绩。2019-2020赛季越野滑雪世界杯芬兰站,池春雪、马清华、李馨、李磊携手取得女子4×5公里接力比赛第八名,在世界杯上取得了突破。
   
作为目前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的中坚力量,池春雪说要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我们同组训练的4个女孩相处很融洽,没有人害怕被超越,反而是谁有需要大家就一块解决。”池春雪也才只有23岁,但是她愿意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小队员比赛中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提到这次比赛中自己有哪些进步,池春雪说:“我学会了思考。” 她认为现在的自己与前几年的自己很不一样,现在除了教练布置的内容,她自己也要考虑技战术应用、体能分配等问题,“因为竞技体育就是每天都要提高一点。”
   
距北京冬奥会开幕已经不足365天,池春雪感叹时间过的太快,“还是有些遗憾。之前因为伤病错过了很多比赛,这个赛季又因为疫情无法出国比赛。希望自己在未来一年稳扎稳打,争取在北京冬奥会站上领奖台。”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2:51 , Processed in 0.06893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