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6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将平昌冬奥会排名提升21位,池春雪“北大荒”走出的天之...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2-17 18:39:2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将平昌冬奥会排名提升21位,池春雪“北大荒”走出的天之骄女

记者:刘畅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时间:2022年02月16日

2022年2月5日,在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比赛中,来自北大荒集团八五〇农场的池春雪实现自我突破,将平昌冬奥会第55位的排名提升了21名,最终位列第34位。这位“北大荒”的运动健儿,还在2月12日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决赛中,和李馨、巴亚尼·加林、马清华组成的中国队以57分49秒7获得第十名,刷新了参加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


池春雪在赛场上

“我希望她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重在参与,不留遗憾!”2月14日,在八五〇农场有限公司第二管理区,池春雪的妈妈齐淑香说到参加冬奥会的女儿,声音有些激动。

池春雪,1998年出生,中国女子滑雪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各项大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齐淑香看女儿比赛照片

齐淑香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就表现出优异的运动天赋,但由于家庭条件有限,并不能像其他运动员一样拥有专业性的训练,凭借着自己刻苦努力,池春雪慢慢赢得成绩和更多的关注。

2010年,池春雪进入鸡西市体工队越野滑雪队,仅仅一年后,她就凭借优异的成绩被选入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越野滑雪队。训练的艰苦她从来不和妈妈说,但是细心的妈妈总能从每次与女儿通话中,听到孩子不经意地说出身上又多了新伤疤……旧伤还没好又添了新伤。


池春雪在比赛中

刚加入新队伍时,因为家庭条件有限,池春雪穿着别人的旧训练鞋,训练一天后脚后跟都磨出血泡……母亲在电话里常常带着哽咽,但懂事的池春雪总会轻声安慰父母,“没事儿妈,我挺好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13年,池春雪被国家队选中,成为可以代表国家出征的运动员。“感觉孩子的付出真的看到了回报,全家人都为她骄傲。”说到这,齐淑香摸着手机里女儿的照片,眼睛明亮又喜悦。


齐淑香给工作人员看女儿比赛照片

据了解,池春雪曾在2016年冬季青奥会5公里自由式越野滑雪比赛中获得亚军。齐淑香说,作为运动员的家人似乎已经习惯每逢佳节孩子不能陪在自己身边,但她为孩子感到骄傲自豪。而家人的牵挂也是运动健儿们争创佳绩最好的礼物。

采访的最后,齐淑香希望女儿能稳扎稳打,早日登上领奖台。也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中国运动健儿们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5:23 , Processed in 0.07647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