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池艳宇: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1 19:4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没有人生而勇敢,我们却选择无畏”,在这极不平凡的庚子年初,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医护们在不同岗位,用英勇、专业和大爱筑起一道道守护健康的堡垒。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天使们披上战袍,无惧艰险,奋战和坚守着。

在新冠肺炎迅速蔓延之时,耳鼻喉科主管护师、白塔寺院区池艳宇护师主动请缨支援武汉,成为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虽然孩子年幼,家中还有重病需要透析治疗的父亲,但她毅然决然选择了充满未知和艰险的“战场”。瘦弱的身躯、厚重的防护服、起雾模糊的眼镜和脸颊上一道道红色的压痕,60个日日夜夜,和国家医疗队的战友们工作在隔离病房。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誓言,将“人民医院人”的精神留在了荆楚大地,也为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支援急诊,护佑生命。每年春节都是医院急诊室最为忙碌的时候,今年更是雪上加霜。由于疫情影响,急诊科冲锋在前,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抗疫一线,无论是援鄂医疗队,还是守护医院大门的发热门诊,都能看到急诊人的身影。因此也急需护士能够到急诊科上班,保证正常运转。耳鼻喉科有着20年工作经验的李竟护士被安排到急诊科工作,无论在监护病房,还是抢救区,李竟都能够任劳任怨的工作,除了完成自身的岗位职责之外,还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为男患者导尿、推氧气筒等工作。支援工作二个月的时间,李竟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急诊科护士的一致好评,被推选为本年度优秀护士。

驻守隔离区,打赢阻击战。2月18日-3月3日,白塔寺院区被紧急改造为医学观察区,为143名肾透析患者及29名家属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接到任务以后,护士长朱锦玲带领林瑾、郭玉红、付蕊等护士第一时间赶到病房,从收治观察者到变更抢救预留区,从院区物资发放到各种报表统计,事无巨细,迅速筹备。同时,她们还承担了观察者每日四次的透析转运工作。她们每天从清晨6点开始准备,负责现场调度运送观察者的车辆、路线、不同出发时间等,在交接中注意按隔离区要求进行核对和把关。经过全体白塔寺院区工作人员的努力,143位观察者顺利结束隔离,取得了“零感染、零意外”的“战绩”。  

服从命令,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疫情以来由于各个医院用血紧张,医院组织员工义务献血,耳鼻喉科95后护士荀爱迪主动报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将自己的热血和爱传递给有需要的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在白塔寺院区各病房陆续开放收治患者以后,综合51病房由于人力不足无法正常运转,耳鼻喉科派付蕊和巩晓萌两名护士前往支援,协助开展护理工作。同时主管护师胡硕也承担了为期一周的入院患者核酸采样工作。

合理布局,全力保障病区医疗工作。由于耳鼻喉科病房为白塔寺院区仅有的大房间格局,最多的房间有12张床位,无法满足目前疫情防控和感染管理的要求,复诊后初期科室房间格局只能收治4名患者。针对现状,在余力生主任和朱锦玲护士长的带领下,耳鼻喉科对病房格局进行了整改,腾挪出示教室、医生休息室、换药室等房间作为病房,在不影响收治患者医疗护理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病房整改工作,重新布局,物品挪放、改网线,改信号灯、改床头灯…… 使病房面貌焕然一新。

无论在哪里,无论做什么,只要是对患者有利、对医院有益、对社会有贡献,耳鼻喉科团队都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医务工作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耳鼻喉科的白衣天使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供稿:耳鼻喉科 池艳宇 朱锦玲  责编:李杨乐)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7:57 , Processed in 0.07877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