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8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抗击疫情党旗红,武汉返承德学生池天:“为了他人健康...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22:4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武汉返承学生池天:“为了他人健康,我自愿隔离”

“终于排除感染可能啦!我心情很激动,就像拿到高考入取通知书。”1月30日,记者见到承德小伙儿池天(化名)时,虽然戴着严实的口罩,也遮不住他的喜悦之情。

今年21岁的池天,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一名在校大学生。1月12日,他从武汉乘火车经北京回到位于承德市区的家中过年。“虽然没有不良反应,但随着疫情不断升级,我心里开始不安。”

在家人的支持下,池天决定自我隔离,取消假期与同学的聚会,待在家里。“年三十,社区工作人员和我取得联系,了解我和家人的身体情况,建议我居家隔离14天。”池天很庆幸当初“足不出户”的决定,“如果我还像往年那样出去找朋友玩,一定会给大家带来负担。”

尽管隔离在家,但池天时刻保持警惕。1月26日,他突然有些咳嗽,便做好防护,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承德266医院进行检查。“做完检查,拍了胸片,医生说只是轻微感冒,就让我回家了。”

但咳嗽一直未消,池天的心也一直悬着。他又专程来到承德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全面检查。1月28日,在医院隔离两天后,池天终于拿到了“一切正常”的结果。

他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把结果告诉了社区干部,“一是请大家放心,二是对多日来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

“疫情来了,不要逃避,一定要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和执行各项要求,争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参与者。”池天笑着说,在开学前,他会自觉在家隔离,多读些书,让这段时间充实起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3:40 , Processed in 0.06721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