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池杨:“体力活全给我吧...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15:16: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池杨:“体力活全给我吧...

2020年2月7日的后半夜,是手术部很多老师的不眠之夜。在刘卫红护士长、王惠平副护士长的联络安排下,科室的老师们开始帮队员们准备出行物资,通过手机微信群消息我知道,易潇老师连夜送达最为紧缺的一次性用物及卫生用品;潘园老师居住的小区那些素不相知的业主也在自发为我们筹备物资。这天夜里手机里接到的电话,收到了信息里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还少了什么,我去买;家里缺什么,联系我。
第二天到达科室时,已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住了,会议室内超大的会议桌上,有老师们日常健身的速干衣,有怀孕的老师们囤的口罩,还有老师们的自用行李箱,在各种食品里甚至还有为数不多的阿胶膏......十多位老师在忙碌地进行分装。“周霏,你来啦,等会让海艳列一个清单交给你,到武汉后第一时间分给队员。”刘卫红护士长总是这样的细致贴心。眼前这十多位老师分发打包的身影也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老师们的殷切关怀,让我在这一刻忍不住热泪盈眶。
科教楼前,我看到同科队员李嘉彬、陈劲舟老师剃光了头发;文四维、傅汨两位妹妹剪去了长发;池杨、王国宇、邓永、谭炳山、汤联、胡文斌、黄雨婧和我们敬爱的邓露副护士长也都整装待发,还有好多科室的老师们在忙碌、嘱托······
池杨:“体力活全给我吧。”     这是池杨工作中最常说的一句话,来自骨科小组的他被称为亲切的大白,总在不辞辛苦地承担着搬运物资和护理的体力工作,也收获了护理小组老师的集体点赞。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4:33 , Processed in 0.083339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