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瑞安开挂了!又有10个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5 22:13:0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月10日15时许,瑞安又有10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同时出院。截至当前,瑞安71例确诊患者中,已有39人治愈,其中经市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精心治疗的38名。治愈人数占全部确诊患者人数的55%,超过一半!



今日出院的10人体温恢复正常已达3天以上,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已符合治愈出院标准。此次的10人中有3名儿童患者,最小一名的儿童患者只有5岁,这是瑞安首批儿童患者治愈出院,也是温州目前出院年龄最小的。



“重获健康和自由的感觉,真好!”治愈患者池先生表示,他一直在武汉工作生活,回瑞后于1月26日就医,28日被隔离治疗。刚开始,他的内心挺有压力有点恐慌,但在医护人员精心照料及心理疏导下,加上他自身的积极配合,现在身体恢复得挺好。

“我要告诉还在治疗的患者们。你们一定要树立信心!相信医护人员,相信自己,一定会很快治愈的。”池先生表示。



“回家咯!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了!”今天出院的10人中,5岁女童小苏是目前瑞安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中年龄最小的。小苏一家三口都被感染确诊,一起被隔离治疗。2月8日,小苏妈妈提前治愈出院,今天小苏与爸爸同时治愈出院。



“年龄小的患者治疗难度更大一点。”据瑞安市人民医院抗疫前线临时党支部书记胡永启介绍,儿童在治疗时不会像大人那样配合,医护人员只能错开时间治疗,在流程上做一些改变。这就更需要医护人员细心观察,更精准的诊疗操作,以及更多的爱心和耐心。

“目前我们医院已累计治愈38名,治愈出院患者数量已经超过确诊数量的一半以上,这跟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密切关系。”胡永启表示,他们的工作目前分“三线”:一线发热门诊,缜密筛选;二线是留观病房,严格把关;三线隔离病房,精心治疗护理。



瑞安市人民医院已成立了抗疫前线临时党支部,在抗击疫情中出现了很多党员冲锋在前,各个一线都有党员的身影,也鼓舞了一大批人,体现新时代的党员形象。

患者薛某某,男,13岁,有武汉居住史,1月22日从武汉返瑞,与确诊病例有共同居住史,因发热等症状就医,于1月27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林某某,女,49岁,有武汉居住史,1月22日从武汉返瑞,因发热、咳嗽等症状就医,于1月24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孔某某,男,55岁,有武汉居住史,1月20日从武汉返瑞,因发热等症状就医,于1月26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张某某,女,66岁,有武汉居住史,1月13日从武汉返瑞,因咳嗽等症状就医,于1月28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苏某某,女,5岁,无武汉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因发热等症状就医,于1月28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池某,男,43岁,有武汉居住史,1月16日从武汉返杭州,1月18日从杭州返瑞,因咳嗽等症状就医,于1月28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苏某某,女,32岁,有武汉居住史,1月20日从武汉去马来西亚旅游,旅游团有1例疑似病例,1月27日返瑞,有与确诊病例有共同居住史,因咽痛、咳嗽等症状就医,于1月31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苏某某,男,43岁,无武汉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因咽痒、胸闷等症状就医,于1月28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苏某某,女,14岁,无武汉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因发热等症状就医,于1月29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陈某某,女,55岁,无武汉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因咳嗽、发热等症状就医,于2月1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23:45 , Processed in 0.09968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