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坚守社区的抗疫工作者也是“最美逆行人”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9 21:1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2020-03-03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各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与社区民众一道组成抗疫队伍,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奋力坚守。他们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样,亦是“最美逆行人”。
  他们临危受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一线动员、组织群众抗击疫情,用生命呵护生命,保护人民安危,全力守望家园。不是社区抗疫工作者不怕死,是初心让他们勇往直前;不是社区抗疫工作者不害怕,是使命让他们自知责任如山大;不是社区抗疫工作者没有家,是职责让他们爱国、爱大家。
  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不仅有白衣天使和最可爱的人,还有最基层一线的社区抗疫工作者,他们用生命之躯筑成第一道保障生命安全的防火墙,社会才有秩序,人民才无恙,疫情防控才能有的放矢,白衣天使才能精准救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区抗疫工作者克服各种困难,一直在坚守,他们理解形势之难,无怨无悔认真坚守岗位。
  当各行各业停工、延长假期时,社区抗疫工作者毅然冲在前线。他们每天认真完成琐碎繁重的摸排、登记、上报、运送及值守工作,回到家中早已是万家灯火。当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进家门一刻,看到等候已久的年幼的孩子激动地上前拥抱时,却只能对孩子说: 宝宝离我远一点!孩子的眼泪夺眶而出,疼的却是自己的心。看到老人投来惊诧的目光,只好无奈地解释:一切都会过去的,等孩子长大了自然会懂。然后在家里找一个最偏的角落歇歇酸痛沉重的脚。清晨又把嗷嗷待哺的孩子交给年老多病的老人,把体弱多病的年迈老人托付给未成年的孩子,义无反顾又赴抗击疫情一线。离家那一刻还刻意加快了离去的步伐,不敢有丝毫的停留。因为内心早已饱含愧疚的热泪,怕忍不住泪奔让亲人看见。

  疫情无情人有情,社区抗疫工作者时刻与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他们也是一群勇敢优秀的“最美逆行人”。(通讯员池继杰、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平安)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3:15 , Processed in 0.07698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