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6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党旗飘扬战疫情 先锋行动铸党魂(四川巴中平昌池德平)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5 17:23:2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年02月14日



(王晓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平昌县各级党组织“一盘棋”、“一条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织密一张张抗疫“生命网”,铸起一面面阻击“铜墙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支部引领  筑牢抗疫堡垒
  “疫情防控,社区压力非常大。但是,有我们支部在就一定能扛得住,保护好他们的安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正在各防疫卡点检查工作的平昌县同州街道文化街社区支部书记王定贤充满信心地说到。他已经记不起每天要往返于各个卡点、小区、楼栋多少趟,要走多少步,但他手中密密麻麻记录的笔记本、已磨破的双脚足以证明她的责任与担当,足以彰显一名共产党人的本色。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打赢抗疫阻击战,必须依靠组织、相信支部。平昌县各级党组织以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敬畏心,以严防死守不留盲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责任心,以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昌县青云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青凤镇党委“十个严管”护航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兰草镇党委“三个坚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基石力量;元山镇党委坚持“十个一律不准”,倡导群众科学防控,提升全民防疫信心和能力;澌岸镇党委“一统四分”、“疫”战到底,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收兵……
  战胜疫情、党旗飘扬,党建引领、党徽闪耀。全县1400余个党组织积极响应、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带头  冲锋抗疫一线
  “党员干部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无论疫情来势多么汹涌、肆虐,你总能看到党员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义无反顾,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他们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奉献,党员干部纷纷到村(社区)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2万余名机关干部到村(社区)就地就近报到,奋战在抗疫战线最前沿,成为抗疫战线上的“主心骨”。
  家住平昌县金宝新区竹园社区的谭某某,于1月22日自武汉回家,2月1日自感不适,入住定点救治医院,2月2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并对谭某某密切接触的家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然而,其家人开始并不能理解不愿意集中隔离,关键时刻,社区党支部书记杜波冲在了前面,给他们耐心宣传、细心鼓励,用真心、真情感化其家人。
  说起社区有确诊患者,并且自己身临其中,杜波也一样有些后怕。他说,“怕,我当然也会怕。但我是党员,又是社区书记,社区就是居民的另一个‘家’,为我们社区5600多户16000多人生命安全护好航、服好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谈到确诊病例谭某某,社区另一名90后入党积极分子赵敏更是感触颇深、心有余悸,就在谭某某被确诊之前,她还到其家中进行过排查。自此她便有家不能回,独自一人吃住在办公室,直到当她接到老公的电话告知她3岁女儿突然发烧时(一般感冒引起,第二天便好了),她的情绪终于是绷不住了。她说,“当时一下子就崩溃了,非常恐惧,女儿才那么小,我不敢去往那方面联想,可是又不停地去想。”
  害怕是人的本能,但因为责任、因为使命又让我们变得无比坚强、勇敢,催人奋进,这正是人性的伟大,是共产党人的光芒,是人与人之间那分守望相助的力量。
   “我们家困难的时候,社区干部、邻居都热心帮助我们。我作为党员,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带头,为他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同州街道唐家扁社区党员池德平心怀感恩地说。池德平妻子多病常住院、常吃药,儿子曾因踢球大腿骨折,并引起心脏早搏,家境并不好,但他却有着一颗火热、感恩的心,并热心公益、支持社区工作。看到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大,1月31日他就主动到社区报名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并提供桌椅板凳、电烤炉、接电源等,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工作而不曾缺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役中,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第一线作示范、当表率 ,把抗击疫情作为砥砺初心使命和转变作风、服务群众、锤炼党性的的磨刀石、主战场,在抗疫一线淬炼党性、检验作风,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耀光芒。

爱心捐赠  温暖抗疫你我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灾难面前,最需要的就是温情和善举,而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有爱的民族,危难时刻,全国人民总能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共渡难关。
  “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就要充分发挥好我们农村党支部、农村党员的作用和优势,在守护好我的这一方百姓基础上,为党和政府分忧是我们的责任!”平昌县泥龙镇瓦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峰无比感慨,也倍感责任重大。
  张小峰在走村入户排查“四类人员”时,看到村民地里还有许多新鲜蔬菜未收割,当时就想并与党员干部商议,武汉物资紧缺,我们何不动员全村党员群众把蔬菜捐赠给武汉人民呢?想法一出,说干就干,在支部引领下,党员带头,群众参与,2月8日,一辆满载着瓦桥村党员干部及群众爱心蔬菜的卡车向武汉开进,行驶在共同抗疫、全民救援的“生命线”上,为武汉人民送去瓦桥村党员干部淳朴浓郁的爱,他们用爱心接力,感恩回馈社会,传递大爱温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平昌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积极筹措物资,奔赴抗疫战线。平昌远鸿小角楼酒业党委在第一时间汇集资源,组织了一批10万只口罩和6000斤消毒酒精。企业党员干部分别在火车站、高速路口、固定门店、社区卡点等免费发放,向卫健及医院、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环保、居委会等抗疫前线部门、系统直接捐赠口罩、消毒酒精,向儿童、学生、教师等特殊群体免费发放,用实际行动诠释两新党组织的责任担当,践行两新党组织的初心使命,彰显两新党组织的政治本色!
  当前,抗疫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切关怀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平昌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筑牢抗疫组织堡垒、作风堡垒和纪律堡垒, 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4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0-2-25 17:26:0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0:36 , Processed in 0.07205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