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池飞凰:事无巨细玲珑心,防“疫”战场的后勤兵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17 16:15:2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2.15

池飞凰: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安阳所综合室主任
为一线“战”友提供最安心最全面的保障
安阳市场监管所是瑞安市场监管局第一大所,防疫期间有7个农贸市场,45家药品经营单位需要日常监管,还集中着全市最多的大中型餐饮单位,都是防疫重地。该局在这里部署了重点防疫力量,目前共集合了70多人,作为这个所的大管家,池飞凰是后勤兵也是先锋员,为一线“战”友提供最安心最全面的保障。


你们安心出征   我来守好家门
“他们都在最危险的地方,承担着精神和身体双重压力,我这后勤一定得跟上。”这段特殊的日子,为了让大家在外安心干活,她一人分饰多角,驾驶员、搬运工、保洁员、统计员……各种技能齐开挂,报报表、写材料、测体温、领物资、打包餐盒、理餐桌……为了优先保障一线同事,她每顿中餐最后一个吃,生怕漏报人数盒饭不够。每次吃饭的时候,不是饭菜冰凉,就是要吃杯面。局办公室想写她的事迹,她说这只是战“疫”期间一个综合室干部的日常。

小能手上线  事无巨细玲珑心
安阳所在7大市场开展进场扫码信息登记,但是广告店没开门,设计师没上班,二维码的牌子一下子做不出来,池飞凰二话不说,撸起袖子自己干,终于赶在第二天把一批立式扫码牌送到了各市场门口。因为天气太冷,很多体温测量器无法正常使用,贴暖宝宝、捂大衣里,各种办法都用上,池飞凰了解到这些问题后,去现场绕了一圈计上心头,她把自己的小暖风机送到市场口,“测温区避开风口,暖风机靠边上,体温测完一个马上放前面吹着”,土办法发挥了大用途。

利用时间碎片 提炼经验出亮点
虽然忙得像个陀螺,池飞凰还是利用时间碎片写材料、报动态、统计数据、报报表,准时准点报送好所有的信息。在总结经验做法、提炼亮点上,她也是一把好手,她说:“大家忙于落实工作,没有时间摸索,我作为中心所的信息员,有经验和创新点,信息要传递得更快更有效。”拍照、写稿、采访、校对,市场里时常能看到她和记者们的身影,有记者笑称,“你这熟练程度,可以来我们台上班了”。防疫期间庞大的信息量,让她无论上班途中、下班回家,脑子里都是宣传点、采访稿,每日动态更是做到从不间断。半个多月来,她的宣传报道相继上了“学习强国”、“中国质量新闻网”、“浙江卫视”等各大媒体,其中国家级采用3篇,省级1篇,市级7篇。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6:06 , Processed in 0.09606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