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1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津] 专访满园香茗池萍:每一片茶都需要珍惜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8 18:57: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6-08-13

2016年8月5日,作为北方重要茶业盛会的天津茶博会在梅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自2012年以来,天津茶博会不仅逐步发展成为京津冀乃至北方地区茶业经济共同发展及交流的优质平台,而且也成为了茶企品牌推介的展示舞台。
“满园香茗·和静行茶”现场
开幕式当天,以“满园香茗·和静行茶”为主题的大会唯一指定纪念茶推介会在舞台中心区隆重举行。大会结束后,天津市满园香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池萍女士(以下简称池总)接受了一道茶网(微信搜索:edaocha)记者专访,就如何塑造企业核心优势、助推传统茶文化传承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市满园香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池萍女士
情怀之作“沽水流霞” 传播健康茶生活理念
此次天津茶博会,满园香茗的“沽水流霞”获得了大会唯一指定纪念茶的殊荣。作为2016年天津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用茶,“沽水流霞”是怎样一款茶品,又有哪些独特的亮点呢?
“沽水流霞”获得了大会唯一指定纪念茶的殊荣
在交流讨论过程中,池总向记者透露出了这款纪念茶的特别之处,“作为天津茶博会唯一指定纪念用茶,这饼茶不仅融入了天津历史文化元素,而且寄托了满园香茗用心做茶的情怀。” 自古以来,天津以“津沽”闻名,所以一说“沽水”就知道是天津。同时在包装上花费了不少心思,经过多次考量最终还是选取了代表着喜庆与和谐的天津杨柳青年画,为广大茶友们展现了天津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沽水流霞”
“‘流霞’在传说中是仙人的饮品,寓意茶能成为我们全民生活的饮品。现在全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希望能通过这一饼茶来传递一种健康生活的理念,达到一种自然和谐社会状态。”池总补充道,值得注意的是,“沽水流霞”这款限量800饼的茶品并不对外售卖,而是作为满园香茗“守持本真”的情怀之作,其纪念意义重大。
“每一片茶都需要珍惜的,这款茶不单单倾注了四个寨子的春茶原料,更是满园香茗的用心之作,无论是源头把控还是制作工艺,把关得非常严格仔细。”池总态度坚定地说,“希望更多人在喝‘沽水流霞’时,能感知满园香茗做茶的用心度,那就足矣了。”
从源头把控茶叶质量 塑造核心优势
随着茶行业不断发展,茶企愈发重视从源头抓起,重视全程对于产品品质的可控性。在面对源头建设该如何控制茶叶质量问题上,池总分享了自己的多年制茶经验和做法,“首先,在源头建设控制这方面,我们在糯伍、坝歪、地界、南迫等四个寨子就有承包茶园;其次,专门聘请护园茶农特殊看护,严格规定不能打农药、只能手工除草,让自然、原生态生长;最重要还要有自己的初制所,才能严格把关采茶源头到初制所这一过程。
满园香茗茶品展示
在谈及打造核心优势时,池总认为,满园香茗拥有福建云南两大茶园基地,同时和茶农签订了15-20年的合作协议;所以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资本如何炒作,其售价也不会暴涨暴跌。在品牌经营过程中,自身最关键是能把控好茶叶质量,坚持自己做茶原则,这也是企业核心优势之一。
“在量不多的情况下,企业能做得到的就是在质量上一定要非常用心,品质是整个企业的灵魂,特别是茶,通过茶汤就可以感受到企业对茶的用心度。”
私人定制 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千姿百态,消费者在不断追求茶叶品质的同时,开始寻找满足自身个性化需求的“小众茶”,私人定制茶叶也随之流行。就私人订制这一个性化服务,池总向记者分析了其发展趋势,“现在私人定制主要分为企业和个人,主要作为企业送给客户的伴手礼,送茶能体现企业自身的文化底蕴;当然也包括了有发烧友级的茶友和存茶用来分享的人,他们更在意茶叶品质。”
满园香茗展位人气高涨
在私人定制方面,满园香茗很早之前便早已涉足,也有了自成体系的个性化服务。池总表示,满园香茗更加强调细节,例如采用云南纳西手工棉纸,一种可以直接吃的棉纸,其透气性较好,更有助于后期转化;图案的油墨是用大豆油调成,不会影响茶品,能从包装上保证健康安全。
同时,池总也十分强调道:“私人订制前提也要看客户定制什么茶、需要多少数量。假设我们只有四百斤茶,但客户需要五百斤,这样就不能满足其要求。只有在我们已有的茶叶品种和可控范围内的数量,我们才会提供私人定制服务。”
用茶文化来引导年轻消费者
现在年轻的80后、90后已经逐渐成为消费市场上的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如何在这一部分年轻消费者人群中拓展茶叶的消费市场是茶企转型突围的重中之重。面对年轻消费群体,满园香茗也积极采取了相应措施。不过不同于其它企业的是,满园香茗则特意开设满园香茗茶艺馆——茶修学堂,向年轻朋友传授茶艺。
满园香茗少儿茶艺表演
早年自学茶艺成才的池总表示:“传播茶文化需要空间,而茶艺馆就是最大的传播茶文化的场所,有足够时间和空间给年轻人了解茶。”所以希望借助茶修学堂去传播发展中国传统茶文化,让年轻人学习了解更多的,影响更多年轻人认识茶、喜欢茶、爱上茶。同时希望用茶文化来引导年轻消费者,从而开拓年轻消费群体市场。
本次天津茶博会更加注重茶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深入传播茶文化影响更多的年轻人认识茶,这与满园香茗在品牌经营理念上不谋而合。在谈到此次参展感受时,池总表示:“满园香茗参展的目的并非是为了赶集卖茶,更多是侧重品牌推广宣传,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到满园香茗,能够让茶友品饮到一杯好茶;也正好有了益武提供的展示平台,今年比往年提升了很多,尤其双方的理念都有着共同之处,希望往后能够共同碰撞,共同发展。无论是通过茶文化引导消费者,还是通过茶博会推广宣传品牌文化,相信这对于茶行业健康长期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沐光)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1:45 , Processed in 0.087799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