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欢送池氏学子入学座谈会...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6 09:16:4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19-9-6 09:19 编辑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
欢送池氏学子入学座谈会侧记
2019年8月29日下午,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可是,一批长乐池氏学子和他们的家长却面带笑容、心花怒放。他们如约而至,来到长乐区湖南镇仙宅村新池礼堂,参加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长乐联络处暨福建省池氏文化研究会长乐分会召开的“欢送长乐池氏学子入学座谈会”。
在池福玉秘书长介绍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意义及参加座谈会人员之后,座谈会正式开始。
首先,池宝添常务副会长宣读了《关于给予池亭亭等29位学生表彰的决定》,对2019年秋季2名考上硕士研究生、15名考上大学本科、6名考上大学专科、6名考入重点中学高中的长乐池氏学子给予通报表彰,并发给奖学金。

在热烈的掌声中,胸前戴着大红花的池氏学子一一走上台,接受池声斌会长颁发的奖学金(共发放83000元)。
石壁村支部书记池文杰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座谈上,与会的老同志从各自的角度,以自己切身的生活、工作体会,讲述了对知识的渴望性、读书的重要性、培养人才的迫切性的认识,鼓励长乐池氏学子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报效家乡。一个个语重心长,情真意切。
与会学生家长勇跃发言,他们都非常感谢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设立奖学制度和组织这种座谈会,给他们的孩子一个很好的教育、激励的机会,给所有家长对教育、培养孩子问题的重新认识,让全区池氏家人更加重视培养小孩学习。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望子成龙”之心转化为“育子成才”之力,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辜负池氏委的关爱,鼓励自己的孩子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大学生代表池夏凌(考上福建师范大学)在会上发言。她感谢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给予自己的表彰奖励,回忆三年高中的苦读,欣喜三年苦读的收获,展望未来的学习历程,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辜负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及池氏宗亲们深厚情谊和殷切期望,争取学有所成,将来报效家乡,回报池氏宗亲。
高中生代表池逸潇(考上福州一中)在会上发言。他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老师的教育之情、宗亲的关爱之情。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气馁,成绩面前不骄傲,向活跃在学界的长乐池氏优秀学者池天河、池利生、池兴开、池毛毛四位博士学习,向全体考取优秀高校的学长学姐们学习,一定会不断努力、不断提高、不断成长,三年之后,带着丰收的果实站在这里向各位长辈汇报。
池声斌会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长乐联络处、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向今年考入大学和重点中学的长乐池氏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培养孩子读书的家长和大力支持长乐池氏助学事业的宗亲表示由衷的感谢。
会上,他向大家介绍成立池氏文化促进会的宗旨和召开今天座谈会的目的、意义之后,向长乐池氏学子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要自觉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把对远大理想的向往与追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有远大的理想,也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更要有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勇气。
第二、要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修养、一种追求,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旺盛的学习热情;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向实践学习、敢于超越自我,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要传承长乐池氏优秀文化,把池天河、池利生、池兴开、池毛毛等这些长乐池氏优秀学者代表,做为在座和在学的长乐池氏学子赶超的目标。
第三、修身明德,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要不断增强明是非、辨善恶、知美丑的能力;要学会感恩,把长乐池氏宗亲的关爱作为奋进的动力;要坚持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保持积极乐观、宽容平和的心态;培育诚实守信、团结互助的品格。不断磨砺意志,完善自我,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在四年大学或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池声斌会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在祝贺在座的学子金榜题名之时,还应该知道,在长乐还有个别处于十分贫困之中的池氏学子,让我们感到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坚信做好奖学、助学工作的必要性。希望有经济能力的长乐池氏家人,伸出友爱之手,帮助我们处于困难之中的长乐池氏学子完成学业。
池声斌会长最后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身逢盛世,又处在人生的黄金时代,有青春的热情,有强健的体魄,愿你们依托学校这个平台,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刻苦认真,勇于挑战,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用你们的青春和汗水,谱写出人生亮丽的篇章,也为我们长乐池氏历史谱写新篇章!
座谈会之前,受池永光先生委托,池宝添常务副会长带领池福玉秘书长和池发荣副秘书长为两位学生送去助学金。池永光先生是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一帮二,为考上阜阳师范大学的池锦辉同学和在长乐高级中学读高二的池智宾同学每人每年资助1万元,直至大学毕业。
池文钦副会长向池宝康发放助学金
池依明副会长向池智宾发放助学金
之前,受池声斌会长委托,池文钦、池依明副会长带领池福玉秘书长和池文湘、池发荣副秘书长冒着酷暑,走村串户到困难学生家里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三个困难的学生家庭送去助学金共16000元。
会后,池宝珠宗亲受其在美国的弟弟委托,将其考上香港中文大学法律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池亭亭和考上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池珊珊两个侄女在本次座谈会上各获得7000元奖学金捐献给长乐分会做为助学金。
当晚,举办宴会,为长乐池氏学子入学饯行。
长乐分会会长、副会长、部分顾问、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池氏行政村池氏书记、村长,学生家长等70多人参加座谈会。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6:10 , Processed in 0.07895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