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8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海埂女足纪事:上海老将难入全运名单 直言不后悔

[复制链接]

352

主题

670

帖子

21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2-5 08:50:5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池涟漪映春晖
  文/秦天 发自昆明
  海埂紧挨着滇池。
  走出海埂基地的大门,一眼望去,满池的涟漪折射着温暖的阳光,很是耀眼。于是,就有了“一池涟漪映春晖”的诗句。
  不是无由的感慨。昨晚到海埂,听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池漪将离队而去。
  池漪是上海女足最老的球员,也是队中唯一一位妈妈级球员。她1978年出生,又是年头的生日,已朝着35岁迈进了。
  去年1月,马良行出任上海足管中心的副主任兼上海女足总教练,池漪欣然归队。那时候,池漪在上海普陀区长征镇社会服务中心做事,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池漪欣然,是想实现一个愿望,作为主力打一届全运会。她参加了八届九届全运会,拿了两次冠军,但那时孙雯、水庆霞等好多位国脚尚在阵中,她只有打替补的份。第十届全运会,她到了当打之年,却因种种的不愉快,离队而去。她很不甘心。
  丈夫也是运动员出身,理解她的这种不甘心,给予了支持。7岁的女儿也很懂事,乖乖地跟着爸爸过日子。
  池漪踢过后卫,打过前锋,是个技术全面的球员。回到队中,她非常努力,练力量,练速度,为年龄小她一大截的球员们树立起了很好的榜样。主帅孙雯、领队刘玉萍都喊叹,这个池漪真不容易!这个岁数了,还这么拚。
  很不幸。池漪归队一个月后,在一次训练中就伤了腿,踝骨腓骨两处骨折。这是重伤,手术后,一块钢板八个钢钉留在了她的腿上。
  都以为她会放弃。她不。她又回到了训练场,回到了力量房……
  一年过去了,年轻球员茁壮了起来,池漪离主力的目标越来越远。她依然努力着,抗争着。然而,伤病不饶人。岁月不饶人。她的伤腿依然痛着。
  全运会报名限制在20名球员以内,池漪很难进全运会的名单。训练数据是明摆着的。孙雯不忍心说。孙雯也不忍心池漪再吃训练之苦。但是,早晚总是要摊牌的。于是,孙雯昨天找池漪谈了。刚赶来海埂的马良行也找池漪谈了。
  池漪有点小小的遗憾,有点淡淡的忧伤。但是,她接受。她说,不努力肯定是没有结果的。努力了不一定就有结果的。我努力过了,对得起自己了。“我不后悔,而且我相信,努力了,不在这里有结果,也会在别处有结果。”
  目送池漪远去的背影,马良行说,竞技体育就是那么地残酷。一个冠军,一块金牌,背后有许多人默默地做出了牺牲。她不是第一个离开的,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离开的。
在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中上海队池漪(左)带球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沙发
发表于 2017-12-6 22:44:19 | 只看该作者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22:40 , Processed in 0.092764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