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喜报] 诚实守信 美德少年——一(4)中队池鸿轩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1-5 09:25:1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诚实守信 美德少年——一(4)中队池鸿轩

来源:包头市青山区一机七小
时间:2020-07-06

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

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中

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

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们,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包头市青山区一机七小积极开展

2020年度“美德少年”评比活动,

各中队推选出一批

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

学校将分批推广宣传

他们的先进事迹,

让全体队员们

学有榜样、行有楷模。


诚实守信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不管做什么,学什么,学会做人,做真诚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池鸿轩诚实地对待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培养自己的诚信,坚持以诚立道,以实为德。



有一个小男孩,爱笑爱闹爱幻想,爱琢磨爱钻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他就是一年级四班的池鸿轩同学。
池鸿轩爱读书,尤其偏爱古代儿童启蒙书,如《弟子规》、《增广贤文》等,“凡出言,信为先”、“言必信,行必果”,孩子不但从书本上学会了要诚实守信,重信守义,更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作为一年级学生,他在写作业时从来不抄袭,遇到难题总会向老师同学和家长请教,练习册后面的答案他总会主动找家长收起来,能正确对待学习成绩,不弄虚作假。
生活中,信守承诺,答应师长、父母、朋友的事情尽力做到。有一次好朋友来家里玩,喜欢他收藏的奥特曼卡册,他答应了要送给朋友,但是朋友走之前忘了拿走,第二天他和妈妈一起把卡册送到了朋友家,还拍着小胸脯说:“说到就要做到。”又一次,和一群小朋友在楼下玩耍结束准备回家的时候,发现了一把玩具小手枪,询问周围小朋友都说不是自己的,妹妹想要拿回家玩,他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咱们在这里等一等小手枪的主人吧。”过了一会儿,邻居杨姥姥过来寻找她外孙的小手枪,当着大家伙的面表扬了他,这个小男孩还有点害羞呢。
鸿轩的家教信条: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从小培养优秀品德,让孩子的路越走越宽广。

心中有榜样,

前进有方向,

脚下有力量!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从自身做起,

从身边小事做起,

我们要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1-5 09:25:3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13:33 , Processed in 0.069897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