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苏尼特右旗第二中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池涛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0-7 12:54:5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3-10-7 12:56 编辑

苏尼特右旗第二中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池涛

来源:苏尼特右旗第二中学
时间:2022.07.05


【朝气蓬勃,昂扬向上】苏尼特右旗第二中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池涛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

春华秋实,育教于心

三尺光阴,不愧师本

今当传道,固守初心

严谨治学  追求卓越


池涛,本科学历,一直担任英语教师和班主任,英语教研组组长,苏尼特右旗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2013年至2018年担任德育处主任。深耕初中英语课堂教学研究,追求课堂教学的精益求精。本着将每一堂课都当作公开课的认真态度,不断钻研,推进自我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结合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在教学中追求课堂教学的趣味性、科学性和系统性。自2008年开始,坚持编制课堂导学案,并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到目前已经14年整,积累了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

2017年在全盟初中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年主持开展了我校英语组课题《基于实效化的初中英语教学探讨》,并于2020年顺利结题,为推进我校英语组课堂教学的提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对教学研究的不懈追求带来了教学成绩的突飞猛进,所带的历届学生在全盟的质检以及中考中成绩突出。分别在2016年、2019年凭借所带毕业班的优异成绩荣获旗级“中高考成绩突出教师”奖。



走进心灵  静待花开

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从一开始的新人,逐渐成长为一名性格沉稳、态度和蔼、理念先进、成熟冷静的骨干。在工作中面对一些情况特殊的学生时,总能在潜移默化间帮助学生走出困境,引导学生走到积极阳光的道路上来。

池老师在工作中总是能有一些富于创新,同时又成效卓著的工作方法。他尤其善于利用主题班会来引导学生转变态度,树立目标。曾经在校内上公开班会课《进步的力量》,对听课的学生和教师都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他所带的每一届班级中都有学生因为遇到了池老师而转变了学习态度,甚至逆袭成为班级里的尖子生。因为班主任工作出色,池老师在2018年荣获盟级优秀班主任,2020年荣获旗级优秀班主任。



淡薄名利  静心教育

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华,教师的工作是平凡而伟大的,优秀的教师并非都有显赫的名声、显著的业绩,他们往往是那些默默无闻辛勤耕耘的人。池老师在工作中,常年坚持全勤工作,为了孩子们的学习,时常坚持带病上课,只为专心于教学和育人。



三尺讲台,耕耘二十余载。

披星戴月,收获桃李满园。

教书育人,神圣使命所在。

兢兢业业,燃烧青丝渐白。

无私奉献,浇灌幼苗成才。

https://mp.weixin.qq.com/s/rH4x3Z5AZ7km_UDvHU2Osw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17:30 , Processed in 0.097790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