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6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上森:星空浩瀚,心之所向,读博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6 09:36:2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上森:星空浩瀚,心之所向,读博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

来源:桂工青协校友会
时间:2022.09.23

人物介绍


池上森

2006级青协成员

南方科技大学副研究员

桂林理工大学2010届本科毕业生

桂林理工大学2013届硕士毕业生

北京科技大学2018届博士毕业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方科技大学2020届博士后

2019年2月-2020年2月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

2015-2017北京科技大学优秀三好研究生

2017年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

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A:学长可以谈谈您考博的经历吗?为什么选择考博呢?

Q:考博其实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当你在硕士阶段对本专业很感兴趣的时候,你会有追求进一步去一个更高的平台,去提升自己的内在需求。考博主要看硕士阶段成果的积累,当你有读博的想法的时候就需要在硕士阶段时候积累成果了,因为现在考博基本会参考你硕士阶段成果,而且文章和专利的成果越多越好,申请博士的成功率才会越高。


A:学术研究需要情怀,也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学长肯定也在读博的过程中领略了不同的风景吧!

Q:是的,读博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作为一名工科生,我们需要看大量的文献和做大量的实验,才能取得有价值的实验数据,然后撰写论文、投稿、修改论文,最后成功发表论文。这过程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你可能会苦恼、焦虑、失眠甚至会绝望,面对挫折,这个时候需要学会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迎接不同挑战,就像打怪升级一样,直到博士毕业。所以读博是一个提高专业知识、锻炼个人心理素质的成长过程,也是一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


A:学长现在回首眺望读博过程,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也是一种很美好很有成就感的体验呢,相信在青协的时光也会让学长很难忘,学长曾经在青协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

Q:我特别记得第一次参加青协战友组织的一场到敬老院的慰问活动,最难忘的是老人对我们到来时的期许开心的眼神,还有青协战友们一起在组织敬老院慰问活动过程中互帮互助的温暖。


A:在做志愿的过程中,我们总是能感受到善意和真诚,在青协二十周年庆典举办之际,对于青协的发展,学长有什么祝愿吗?

Q:预祝青协二十周年庆典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青协越办来越好,青协精神永传承。也希望青协人不断地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发扬志愿者的精神,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有所突破

孜孜不倦对一个问题进行研究

创新精神 匠人精神

在学长身上闪光

知识需要积累和沉淀

时代各有不同

青春一脉相传

让我们带着这份榜样力量

云程发轫 踵事增华

文章来源 | 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校友会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6-6 09:58:2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23:27 , Processed in 0.115126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