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吉林省延吉市朝阳川镇党委书记池龙云:抗“疫”前沿显...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24 22:07:3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吉林省延吉市朝阳川镇党委书记池龙云:抗“疫”前沿显担当


砥砺初心展本色 抗“疫”前沿显担当

——记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朝阳川镇党委书记池龙云

来源: 延吉党建
时间:2022.4.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朝阳川镇党委书记池龙云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落实有效防控举措,以实际行动守初心、践使命,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



坚持一线指挥

  ——坚定信心,做好防疫一线“指挥官”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池龙云同志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加强党对疫情防控的全面领导,迅速组织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担任疫情防控总指挥。他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筑牢战斗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他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亲自布控、靠前指挥,先后召开党委会、专题会11次,深入村社区一线130余次,每日调度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在一线部署工作

  ——同舟共济,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聚焦疫情防控大局,他积极协调各条战线优势,向25个基层党组织,187个网格长、130名机关干部、276名青年志愿者吹响抗疫集结号,他协调市纪委下沉干部58名,市公安干警33名,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抗击疫情。他主动撑起防疫“保护伞”,发动辖区商户、群众利用LED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告知书,张贴各类公告6300余份,编辑转发疫情信息590条,宣传报道先进事迹和典型做法83个,稳定思想、增强信心,凝聚起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深入一线督导工作

  ——科学防疫,织密疫情安全“防护网”

  为全面推动高质量核酸检测,池龙云同志深入一线,积极动员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清仓行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访,排查常住人口16500余人。全镇设置20个采样点,43个采样台,实现辖区范围内延边职业技术学院、武警部队、开发区职工全覆盖,累计8轮核酸检测153000余人次,实现应检尽检。实施全镇静态管理以来,向居民发放出入证10250张,在主要路段设置卡口76处,安排354名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严格核验来往车辆行人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精准施策,争做战疫阵地“急先锋”

  池龙云同志深入推进“五包一”责任体系,争分夺秒、迎难而上,全镇累计管控隔离人员656人,其中密接49人、次密接160人,一般接触者72人,按照红黄白三种封控等级进行分类管控,现已解除隔离601人。3月16日,朝阳川镇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池龙云同志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对病例居住单元、小区进行全面管控,切实保证全流程闭环管理,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蔓延。他强化封控区管控区环境消杀工作,设立疫情医废垃圾中转站56处,累计消杀65.2万平方米。

  ——守土尽责,当好民生服务“贴心人”

  情期间,池龙云同志积极引导保供企业保障供给、稳定物价,确保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价格稳定。他始终密切关注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为解决农户“卖菜难”问题,他搭建农企对接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截止目前,累计销售农副产品12.5吨,销售金额达12.13万元,极大缓解了农户燃眉之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还主动牵线做好开工前的安全检查,助力镇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他提倡开通农资运送“绿色通道”,确保不误农时,春耕生产井然有序。

  ——凝心聚力,夯实物资保障“供应站”

  “要全力保障一线干部的防护物资!”“户外防控卡点帐篷暖不暖?”“酒精、消毒液还够不够?”………是池龙云书记经常念叨的事,为了让一线人员能够安全作战、安心作战,他组建后勤保障服务队,优先将6500袋中药汤剂、7298套防护服、7036个医用帽子、27922副医用手套、1289副护目镜、24585片口罩、6280套防护面罩、8441双医用靴套、487瓶免洗洗手液、820升酒精、 1525升消毒液等物资发放至一线干部手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池龙云同志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决战决胜的信念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在疫情面前,为全镇百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钢铁长城”。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4:18 , Processed in 0.070411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