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退役军人池学林:当好延吉的“治水人”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1-22 22:51:2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征程·葆本色】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宣传活动系列报道第十四期——池学林:当好延吉的“治水人”

来源:延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8-12

编者按:

一身戎装保家卫国

一生军魂从不离心

曾经,你踏进军营,庄严宣誓,练就铮铮铁骨保家卫国,错过多少团圆岁月,历经多少艰难万苦。

如今,你走出军营,卸甲归乡,融入万家灯火炊烟,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扮演各种社会角色,却没有一刻忘却军人誓言,没有一刻忘却锤炼的品格、锻造的本领。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州70周年,唱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强音,充分发掘我市退役军人在各行各业的先进事迹,展现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风貌,树立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崭新形象。

池学林:当好延吉的“治水人”

1997年退役的老兵池学林,现任河道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怀揣满腔热忱投身延吉市两河运行管理工作,保障堤防安全,依托河道工程改建提升城市景观质量,恪尽职守,以忘我的敬业精神,践行着一名延吉“治水人”的使命。


池学林在河道施工现场

攻坚克难,向党和群众献礼。每到高温不断,阴雨连绵的季节,就是池学林和同事最繁忙的日子,风雨中坚持逆行、淤泥中汗流浃背是他工作以来的常态,但为充分发挥河道的综合效能,池学林常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2021年,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他做好“带头人”冲在前,和同事们连续奋战两个月,克服重重困难,对布尔哈通河的音乐喷泉进行重修改建,争分夺秒地在“七·一”前完成了重修项目。夏日夜幕降临,布尔哈通河的音乐喷泉随着音符变幻喷涌而出,延吉市民对眼前的视觉盛宴纷纷赞叹不已,池学林看在眼里,脸上乐开了花,内心无比欣慰。他觉得,这是他和同事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最有意义的献礼,也是为广大群众办了一件摸得着、看得见的实事好事。


池学林带领突击队员为封控小区居民服务

勿忘“军”心,逆风驰援担使命。池学林在业务领域兢兢业业,当困难来临的紧要关头,始终保持着军人敢打敢拼敢担当的奉献精神。全城抗疫号令响起时,他勇当先锋,主动担任封控区青城小区的突击队长,带领十多名水利局突击队队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2086名居民的“后勤员”“快递员”和“心理辅导员”,耐心回答和解决居民在微信群中提出的问题和需求,为小区居民抢修水电、运送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消杀楼道,认真排查小区进出情况,为小区安全保驾护航。在二十多天的时间里,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他把责任扛在双肩上,把苦痛咽在肚子里。


如今,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为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面临主汛期到来,不仅要全力保障好河道堤坝安全,还要及时完成布尔哈通河音乐喷泉的重启任务。池学林在单位、河道、社区防疫一线之间日夜奔波,不知疲倦,他将始终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顽强作风守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州70周年拼搏奋进,为延吉水利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s6-tIM8tKcEodQIaiKSkrQ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4:53 , Processed in 0.07273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