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云莉:铸国之重器,绽巾帼芳华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8 08:13:4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云莉:铸国之重器,绽巾帼芳华

来源:河北省国防工业工会
时间:2022.7.6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军工精神,宣传全省军工系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优秀女职工,省国防工业工会在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开展“最美巾帼工匠”寻访宣传活动。评选出10名系统“最美巾帼工匠”寻访宣传对象,并在省国防工业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上进行了发布。我们将在“河北军工之家”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开设“最美巾帼工匠”专栏,发布“最美巾帼工匠”事迹,充分展示全省军工系统一线女职工在推进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池云莉,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高级工程师。自2004年入职以来,在核工程研究、设计领域深耕不缀。她坚守匠心,精益求精,作为千千万万核工业建设者的一员,默默的奉献自己的青春芳华。获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获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核工业建设者,她始终秉承着“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于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以身作则,践行核安全文化,守护核工业生命线。在急难险重的生产科研一线,勇于直面挑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设计人员攻坚克难,多方协调,创优创效,攀高节点,为项目重要里程碑实施夯实基础。

爱岗敬业 坚守一线

池云莉始终坚持奋斗在设计一线,先后承担了多项核工程、核电设计任务,第三代核电AP1000的消化、吸收工作,国内首个模块式小型堆常规岛电气系统研发任务,开拓性完成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工程核电DCS控制系统人机操作画面的设计任务等。在第一个大型第四代核电建设时期,她作为专业负责人,潜力攻克了工程中多个技术难点,有力保证了工程顺利推进。她以身作则,既挂帅又出征,秉承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深入研究难点问题,把设计风险降到最低,把设计质量提至最高,她依靠十足的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为我国核电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跻身世界前列贡献力量。


求实创新 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核电技术变革的亲历者,先后参与了模块式多用途小型堆、华龙一号、华龙二号、华龙后续机型、核能综合利用、核电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研究,推进核电站的安全性、经济性提升。她积极参与公司各项质量活动,她组织策划编制多项技术导则和培训教材。高度重视经验反馈,深挖根本原因,“精雕细琢”,追求“极致”,创造“精品”,助推核电高质量发展。

甘为人梯 无怨无悔

她认真做好新人传帮带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和工作计划,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和技术交流。为团队成长和能力提升赋能,将隐性知识显性化,碎片知识结构化,编制多项专业实施细则。通过项目锻炼,培养出了一批技术骨干。她持续跟踪、对标国内外先进技术,提升公司常规岛核心竞争力。

池云莉在工作中不断进步,带领团队勇攀高峰。她将继续以“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为指引,同铸国之重器,为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基石和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贡献中核人的一份力量!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9:46 , Processed in 0.09450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