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9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河北省邯郸东风豫剧团:池海莲、池宁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7-30 10:50: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邯郸东风豫剧团是一支享誉全国的豫剧团体,该团始建于1959年,近来又有实力不俗的原春燕豫剧团并入,阵容的年轻化也使该团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1959年毛泽东观看了剧团演出的《穆桂英挂帅》后,亲自安排剧团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10周年的演出活动。郭沫若先生于1960年、1962年先后为剧团修改了《武则天》、《虎符》,并在表演、导演、舞美等方面予以具体指导。
  有专家把东风豫剧团的艺术风格称为“豫剧北派艺术”。如果,豫剧在风格上还会有什么大的突破的话,笔者以为,东风剧团是有望走在前列的。感觉上,该团的舞台风范明显比河南本土的豫剧呈异化的倾向,受京剧、昆曲甚至越剧的影响要大一些。
  看过一些他们的演出,胡小凤和牛淑贤的传统剧目自然是上乘的,但看得出来,她们的风格已经不拘泥于哪个流派了,尽管通常把牛淑贤划进“陈派”继承者的行列,但是,她的《红娘》等剧目显然又不属“陈派”的范畴。当然,《梵王宫》和《宇宙锋》绝对是地道的,甚至比陈大师的声音还要完美(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们现在所能见到的陈素真的资料多不是鼎盛时的作品)。胡小凤好象从开始就没有被哪家哪派所束缚,《穆桂英挂帅》、《大祭桩》、《宇宙锋》……这样的剧目积累在豫剧演员中是不多见的,尤其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0:22 , Processed in 0.04682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