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2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赤胆忠心铸警魂 ——记成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池长春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26 23:32: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赤胆忠心铸警魂
——记成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池长春


2018.5.25


他披肝沥胆缉枪治爆根除安全隐患,他殚精竭虑扫赌处恶营造安宁和谐,他力挽狂澜千钧一发之际救下两位轻生男子,他百折不回转战千里为民工成功讨薪700余万元,他慎独守初强化行业场所管控维护辖区稳定……当他真正地站在你面前,黝黑的脸庞笑起来是那么的和蔼可亲,你怎么都无法同赤胆英雄的词汇联系起来,但他要认真起来,一头牛都‘倔’不过他……这就是成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池长春。从警25年,他先后担任过经侦中队长、刑警中队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工作岗位虽经不断变化,但他始终站在打击犯罪领域驰骋纵横,用赤胆无畏书写着对党的无限忠诚。
治,则安!管一天治安,就得清除辖区涉枪涉爆案件
2015年7月1日,央视第一时间《河北邯郸成安警方破获一起网购枪支弹药案》火遍了成安整个微信圈,随即人民网、河北卫视、网易视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刊载,转播。而该案的主办人正是成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池长春。





2015年6月他在工作中获悉一条线索,成安县有人通过网络购买枪支。获知情况后,池长春立即带领民警开展秘密侦查工作。经过大量的工作,一个可疑的淘宝网账号浮现在他的面前。经查,犯罪嫌疑人魏某某于2014年10月份,利用某淘宝网账号以数千元的价格从网上购买两支高压气枪零部件及铅弹500发,通过不同快递方式分四批邮寄收货,并组装高仿气枪2支藏于自家饭店后院仓库内。6月16日上午11时,他带领民警在成安县迎宾大街一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某抓获,并成功起获2支高压气枪,铅弹318发。





办案民警现场起获的枪支
“治,则安!管一天治安,就得清除辖区涉枪涉爆的案件,就得维护群众的安全。”面对记者的采访他的话掷地有声,正是凭着这股精神,他先后查获网上购枪案件3起,收缴各类枪支173支,制式子弹600余发,护卫着成安的一方净土维护了社会的和谐安宁。
“池大队,我们听您的,跟您下去。”千钧一发之际他救下两位欲轻生男子。
“西马堤村南东方停车场院内,有两位青年男子站在院内一座尚未封顶的五层建筑上扬言要跳楼,现场十分危急……。”2016年10月31日早7时,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让成安县公安局值班人员心顿时紧张了起来。听到对讲机内的警情呼叫,正准备吃早饭的池长春推开碗筷,拿起衣服驾车直奔停车场。他一面组织力量疏散围观群众,一面布置安全措施,并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经了解扬言跳楼的两个男子系河北省保定市人马某某、李某某。两人在成安县东方停车场院内的一建筑工地上从事水电工作,因催要工资未果,两人到建筑工地的五楼顶上欲以跳楼这种极端的方式表达不满。





两男子站在楼顶欲跳楼轻生
此时,已入中秋,楼顶风流急速,气温骤降,加之还未封顶浇筑,俩男子站在楼顶边沿处随时都有坠楼危险。池长春不顾自身安危带领民警从临时搭建的楼梯爬到楼顶,凭借丰富的现场调解和沟通经验与两男子进行高空攀谈。





池长春攀上楼顶与两欲跳楼男子交谈
渐渐地两个人激动的情绪得到了平复,池长春看时机成熟为他们递过了包子和矿泉水。“池大队,我们听您的跟您下去”此时,已是下午16时,他们就这样在高空谈判了9个小时。从楼顶上撤下来时他的腿都僵了。
我们就是不过年,也要为农民工兄弟讨回血汗钱!
2017年1月24日,再过两天就是年三十,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节日的气氛。上午,成安县某施工项目工人代表十余人带着锣鼓队吹吹打打将一面书有“人民卫士为民解忧”“人民好警察群众贴心人”的两面锦旗,赠送到池长春手中。感谢他迅速侦办湖北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成功为他们追回百余万元工资。





群众给他送来锦旗
池长春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接这样的锦旗了,因为经他手为民工成功讨薪十几起,涉及金额高达700余万元。而最令他难忘和动情的是,侦办浙江某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案,当时涉及到外来农民工183人,涉案金额高达220万元。这么多农民工兄弟不能及时领到工资回家过年,看着他们祈求的眼神,池长春的眼睛湿润了,他立即召开大队会议,动情地说:“同志们,就是我们不过年,也要为农民工兄弟讨回血汗钱!让他们回家过个好年。”





池长春向农民工兄弟发放追回的工资款
他带领民警冒着严寒顶着风雪,远赴沈阳、郑州、平顶山、洛阳、章丘、济南、大同、义乌横跨7省11个县、市(区)侦查取证、历经十余天的风餐露宿,终于查清了浙江某建设有限公司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并成功为农民工追回工资款220余万元。
近三年来,由他牵头侦办的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3起,直接为30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700余万元、逮捕违法嫌疑人4人,刑拘2人,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切身利益。
我们民警要不忘理想,慎独守初才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才能维护辖区稳定……
“特种行业的管理是一项劳神的工作,它时刻考验着我们管理人的细心、耐心、责任心。我们民警要不忘理想,慎独守初才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才能维护辖区稳定”工作中,池长春总是这样告诫大队的民警。





池长春带领民警对行业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成安县一共有三家危化品企业,一家鞭炮公司储存仓库。危险物品的管控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事,池长春在落实安全防范制度上相当严格。为了杜绝涉爆涉危案件事故的发生,危险物品的运输、储存、使用每个环节他都亲自参与。在检查中,他发现有危化品企业不严格安全防范措施,他毫不留情地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企业主到处找人说情,无一不“碰壁”而回。私底下说“老池,太不近人情”,可还得老老实实把安全措施整改到位,池长春却对他们说“我管得严,说得多,是为你们企业负责,是为全县42万人民群众的安全负责”。





查获一起散装汽油
为了规范旅馆业的管理,他始终坚持对业主一季度一培训,一月一明查,一周一暗访,确保实名制登记常态化、规范化。在他严格的管控下辖区52家宾馆旅店,从未发现一起涉黄赌毒案件,全力维护了全县的社会治安环境。










池长春正在对行业场所业主进行法制培训
“其实池大队是一个重感情的人,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汉子。只要队里的兄弟遇到什么困难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十九大安保期间,一个兄弟家里有点小事儿,其实也没那么急,只要找人调个班就行,可他硬是替这个兄弟在检查站值了两个班。他有很重的肩周炎,回来后我亲眼看见他在宿舍拿出烤灯偷偷地理疗。”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建刚说道。





池长春正在对途径成安的车辆进行安检
这就是一名忠贞的警察,他用一言一行践行当初的铮铮誓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成安县公安局官方微信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2:50 , Processed in 0.082340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