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7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艺文] 池红:书写新时代文化自信的江西篇章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4 13:01:1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12.9


作为全国最早完成省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机构改革的省份之一,江西省积极进行顶层设计,创新有为,初步探索出了一条新时代文化自信之路。


江西省是如何进行顶层设计的?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是怎样融合,产生1 1大于2效果的?文化与旅游是如何走出去引进来的?


江西省文化与旅游厅首任厅长池红既是江西省文旅改革顶层设计的重要参与者,更是江西省文旅创新实践的领导者,对于江西省新时代文化自信建设之路,池红有深刻认识与独特心得。日前,池红就此接受了人民网独家专访。


江西文旅的五大变化


人民网:江西省是全国最早完成省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机构改革的省份之一,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一年,在哪些方面有进展?什么地方有突破?


池红: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以来,围绕“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有力释放文化和旅游融合效能,加快了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总体而言,在五个方面获得了进展:


一是文化和旅游顶层设计更加完善。出台《江西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提出实施4大行动20项具体任务,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聚焦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重点难点,出台《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实施方案》,提出打造全国红色旅游江西样板等九项任务。接下来,还将出台《江西省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三年行动计划》《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行动方案(2020-2025)》。


二是文化和旅游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出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强顶层设计、制度创新和精准管理,出台《关于推进全省博物馆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博物馆融合发展评定办法,推进博物馆与教育、旅游、科技融合发展。推进国有重点景区管理体制改革,制定《深化庐山管理体制改革方案》,以“一体化、集团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目标深化庐山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打响“庐山天下悠”旅游品牌;武功山景区改革实现规划、品牌、门票、线路、标准、营销“六个统一”,庐山西海景区管理体制改革顺利推进,文化和旅游改革红利不断释放。


三是文化和旅游重大平台取得突破。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全国首个国家级文化和旅游类试验区,明确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创新基地、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游目的地、国际陶瓷文化交流合作交易中心“两地一中心”战略定位,3个县(市)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四是文化和旅游发展质量加快提升。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加速融合,推动基层文化设施和游客服务中心一体建设,开展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效能专项整治。新增35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新增数量居全国第8),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全国领先,“守初心 担使命——百件革命文物说江西”系列活动影响广泛,非遗小镇创建、非遗进景区、传统工艺振兴等非遗与旅游融合项目加快实施。实施旅游景区动态管理,对4家4A级景区进行摘牌,新评定11家4A级旅游景区,12家乡村旅游点公布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数量居全国第三)。提升导游讲解员队伍建设水平,江西作为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试点省份,推出全国首套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训教材。实施“一部手机游江西”项目,红色旅游VR、5G 旅游项目试点示范走在全国前列,开展景区安全管理智慧化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江西文化和旅游消费月”活动,建立全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服务平台,吸引400余家文旅企业和金融机构参加,在国内重点城市举办文旅项目投资对接、招商推介系列活动,前三季度全省新签约文旅产业项目104个,总投资1315.28亿元。


五是文化和旅游交流推广影响广泛。成功举办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成功开展2019江西红色旅游推广季活动。深化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成立由湘赣两省9市24县参与的湘赣边红色旅游共同体,制定合作共同体章程及合作框架协议。策划实施“全球学子暑期乐游江西”活动,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5A级乡村旅游点对全球学子免门票,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同比增幅达13.49%。加大文化旅游“走出去”,在希腊、保加利亚、日本、韩国、香港等地举办2019“江西风景独好”文化旅游系列推广活动。组织参加2019海峡两岸高雄旅展、2019年日本旅游博览会、伦敦国际旅游展、“美丽中国”欧洲旅游宣传推广、“美丽中国”亚洲旅游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江西省文旅厅厅长池红(中)赴九江市武宁县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将江西建设成文化与旅游强省


人民网:江西旅游资源丰富,旅游种类齐全,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旅游强省,主要的突破口是什么?


池红: 2018年,江西旅游接待人次达6.9亿,旅游总收入达8145亿元,分别位居全国第10位、第9位,建设旅游强省具备良好发展基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强省建设,每年召开高规格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先后制定实施《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今年又制定出台了《江西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把我省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


推进旅游强省建设,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发力:


一是推进旅游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立“大资源”观,强化资源整合,深挖文化内涵,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充分挖掘我省名人文化、书院文化、大遗址等文化资源,开发打造一批有吸引力的文化旅游景区景点,加快建设“十大文化名人景区”“十大考古遗址公园”。推进旅游 、 旅游,做优做强乡村旅游、森林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工业旅游等新业态,大力发展民宿、农旅综合体、文旅综合体、文旅街区、旅游小镇及旅游制造业、旅游商贸业。




江西省文旅厅厅长池红(中)赴萍乡调研指导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二是打造“江西风景独好”精品线路。树立“大景区”观,围绕“江西风景独好”品牌,打造和提升一批支撑“独好”品牌的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旅游集聚区。以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为主阵地,实施“百景”提升工程,推动景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建设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旅游示范区、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红色旅游示范区、赣西休闲康养文化旅游示范区、赣东北世界遗产旅游示范区,创建一批“文旅融合示范区”,打造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旅游、赣东北世界遗产旅游等精品旅游线路。


三是创新营销策划做旺旅游市场。树立“大市场”观,瞄准客源市场,以游客为中心,从产品内容到线路设计再到营销方式进行完整地、系统地、全链条地策划,以“庐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龙虎天下绝”为引领,突出我省红色、绿色、古色旅游资源优势,聘请专业团队进行营销策划,开展“风景独好四季行”等主题创意策划营销系列活动,推出一系列旅游主题、旅游热点,形成月月有“热点”、季季有“焦点”,打响“四季游”品牌。




江西省文旅厅厅长池红(中) 赴南昌市安义县安义古村调研指导乡村旅游


四是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树立“大服务”观,针对旅游公共服务薄弱环节,补短板、疏瓶颈、强网络、促提升,推进“三网一工程”,着力构建全省“一盘棋”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构建旅游快进交通网,实施新一轮旅游交通改造提升工程,提升景景公路、景区道路和通景公路环境;完善旅游服务设施网,推进厕所革命、游客服务中心(点)建设、高速服务区(公路加油站)旅游化改造、文化设施旅游功能提升;建设旅游智慧服务网,推进“一部手机游江西”、景区智慧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服务满意工程,培育“双千”星级导游讲解员,建立旅游购物投诉先行赔付机制,组建千名旅游质量监督员队伍,全面提升江西旅游服务口碑。


五是补齐入境旅游短板。树立“大开放”观,把入境游作为全省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方面,精准对接国际游客需求、国际受众习惯,实施“江西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计划”,策划举办中国(江西)国际旅行商大会,与境外旅游部门尤其是境外旅行商、旅游投资商等开展战略合作,推动我省骨干旅行社与客源国重点旅行社结伴合作。设立15家海外旅游体验营销中心,新增一批入境旅游直飞航线。




江西省文旅厅厅长池红(右)在2019香港“可爱中国 美丽江西”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人民网:江西文化资源丰厚,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文化强省,接下来,有什么新思路、新举措?


池红: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强省建设,2018年出台了《关于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文化综合实力全面提升,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艺精品不断涌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文化产业成为重要支柱性产业,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迸发,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文化强省。从去年开始,省委、省政府每年召开高规格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2019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落实主体,将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实现“五个强”:


文艺精品创作强。一方面是立足“好”资源创作“好”作品,重点打好“三张牌”,打好红色文化牌,推出一批在国内有重大影响的革命历史题材艺术作品;打好陶瓷文化牌,打造1-2部代表江西符号、经久不衰、走向世界的艺术精品”;打好地域特色牌,创作一批有特色、有温度、有影响讴歌新时代赣鄱大地生动实践的现实题材艺术作品。另一方面是创设“好”平台传播“好”作品。打造国内外知名文艺展演平台,办好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全国采茶戏汇演、全国优秀高腔剧目展演等重大艺术展演活动。


文化惠民服务强。全面构建省、市、县、乡镇(社区)、村(社区)五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补齐省级文化设施短板、提档升级市县文化设施、提质提效基层文化设施,确保2020年,实现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建成符合标准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城市新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建有公共文化服务网点,基本形成主城区和中心镇15分钟、一般村镇20分钟的“公共文化服务圈”。推动文化和旅游设施一体规划建设,把具备条件的公共文化设施打造成“有温度、有故事、有品位、有体验”的主客共享文化空间,如对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艺术中心等文化场馆拓展游客参观、休闲、购物等功能,对基层文化设施和乡村旅游服务中心一体建设、共建共享,在游客集散中心、旅游度假区等合理布局文化设施,开展文化惠民服务,把旅游公共场所打造成传播文明、体验文化和展示风土人情的重要窗口。建设“江西文化云”,全面推进县级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组建全省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联盟,开展公共文化巡展巡讲巡演服务,深入开展“书香赣鄱”全民阅读活动,推动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文物单位,对接居民和游客需求,深挖场馆资源,举办精品展览、名家讲坛、文化传承等增值服务,顺应夜间旅游、夜间消费等夜间经济的兴起,推动公共文化场馆错时开放、延时开放,开发夜间文化体验项目。


文化产业实力强。打造产业集群,打造文博、非遗、传统技艺、数字创意等特色文化产业集群,培育和扶持一批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特色文化产业品牌,策应乡村振兴建设一批文化创意乡村、文化特色小镇,实施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转型升级行动。创新产业业态,推动AR/VR、数字创意、传统工艺、动漫游戏、创意设计、文化会展、演艺节庆等文化业态与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加快形成文化旅游与科技、游乐、美食、研学、康养、休闲等多要素、多层面一体发展的多元文化旅游产业业态,推进文旅商品研发设计,打造“江西好礼”品牌。完善产业平台,建好江西省文旅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举办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文旅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创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力争到2021年创建30个省级、1个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30个省级、5个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


遗产保护利用强。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突出抓好赣南等原中央苏区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着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红色文化传承创新区。突出抓好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景德镇陶瓷文化遗址、樟树吴城遗址、瑞昌铜岭铜矿遗址、新干大洋洲牛头城遗址、龙虎山大上清宫遗址以及传统古村落等文物资源的保护利用,推动文物保护利用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在全国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区。推进古籍保护计划,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古籍修复保护利用中心。


文化传播交流强。突出抓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合作,依托陶瓷文化、展览演艺、中医药文化等江西特色文化,打造一批江西对外文化交流品牌。争取国家支持,全方位参与国家重大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充分运用省部共建葡萄牙里斯本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以及海外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实现文化走出去常态化。优化走出去文化产品结构,突出抓好陶瓷、工艺美术、文创、舞台艺术等江西特色文化产品走向世界。


以江西味与国际范为核心建立新时代江西文化自信


人民网:您曾提出要让世界文化多些江西味,让江西文化多些国际范,这其实是建立新时代文化自信江西模式的核心。请谈谈您的思路。


池红:让世界文化多些江西味,让江西文化多些国际范,我们是有自信、有信心、有决心的,这份自信来自江西厚重的历史文化、辉煌的革命文化、多彩的时代文化。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上下功夫,在新时代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进行文化创造上下功夫,着力在世界文化交流交融、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中彰显更多江西文化元素。


我们将在三个方面努力:


以国际视野传承创新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江西厚重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优秀传统文化,重点从三个方面打造江西文化“国际范”。其一是突出抓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加快把景德镇建设成为“国家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创新基地、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游目的地、国际陶瓷文化交流合作交易中心”;其二是突出抓好抚州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戏剧交流目的地,持续办好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提升交流月活动国际影响力;其三是突出抓好世界文化遗产及大遗址保护传承,把文化遗产和大遗址建设成为中华文化重要交流展示地。


以国际视野传播交流文化。重点在三个方面发力。其一是策划交流项目,建立文化交流项目库,储备一批体现江西特色的文化交流项目,实施“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计划;其二是完善交流渠道,建好省部共建葡萄牙里斯本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新西兰江西文化中心,策划举办“一带一路”江西文化国际巡展、特色文化交流展示区;其三是构建交流体系,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协同的文化传播交流体系,加快建设一批文化对外交流重大平台、重要基地,培育和扶持一批文化贸易重点企业、重大项目。


以国际视野创新创造文化。大力发展引领时代潮流的先进文化,顺应世界绿色低碳发展趋势,依托江西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文化,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策划举办国际性生态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人民网:在文化走出去方面,江西做了哪些有亮点的事情?未来在文旅国际交流方面,会有什么创新举措?


池红:“十三五”以来,江西把文化对外交流合作作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面,策划交流项目、创新交流方式、拓展交流渠道,文化对外交流合作取得不俗战绩,先后组织开展61批次对外文化交流合作,近600人次参与对外文化交流。


在“欢乐春节”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中出彩。先后组织文化艺术交流团赴斯洛文尼亚、马其顿、美国、日本等国家开展“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演出,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如江西省艺术团2次赴美国主流剧场巡演,1万余名观众现场观看,70余名美国联邦和州参议员、州长等政要出席,演出得到华人华侨、留学生及美国当地主流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芝加哥总领馆两次发来贺电。


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计划中出彩。先后组织文化交流团赴尼日利亚、加纳、坦桑尼亚举办“中国文化聚焦——江西文化周”系列活动,组织非遗、艺术表演项目赴巴黎开展对口文化交流合作,深受当地民众好评。如江西省歌舞剧院瓷乐队赴巴黎、里昂举办的“美丽江西——赣鄱瓷韵”音乐会,4场演出吸引了5000余名国外观众观看,被当地群众誉为“最地道的中国乐声”,里昂市长柯培尼克永盛赞“表演新颖独特水平高,让里昂民众欣赏到中国传统韵律的同时,还领略到中国最具代表性的陶瓷文化的魅力,是一场绝羡的视听盛宴。”


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活动中出彩。先后组织艺术交流团赴英国参加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组织文艺团体和非遗项目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演出、参与外交部江西全球推介活动,赴德国成功举办“江西神韵·中国味道”江西文化展等等,展示了江西厚重、多彩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示了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人民网:旅游对外推介方面做了哪些创新?


池红:旅游对外宣传推介也有声有色,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深耕东南亚国家。先后赴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日本、韩国等国开展“江西风景独好”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组织参加泰国国际旅游展(TITF)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美丽中国”新加坡、泰国、迪拜等宣传推广活动。


二是拓展中东欧国家。赴捷克、克罗地亚、匈牙利等国开展宣传推介,先后举办“江西风景独好”——2018江西(德国法兰克福、捷克布拉格)旅游推介会暨江西旅游风光图片展、2019江西文化旅游(希腊、保加利亚)推介会暨图片展,设立欧洲中国江西旅游推广中心、中东欧(捷克)江西旅游推广中心。


三是加入区域旅游联盟。加入“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积极开展对俄罗斯、蒙古国旅游合作交流。


四是策划外媒看江西。连续多年举办“外媒看江西”“外籍记者江西行”等活动,邀请外媒记者深入全省各大旅游景区景点采访,零距离推广“江西风景独好”文化旅游品牌。


接下来,将巩固对外文化交流和对外旅游推广成果,创新交流推广举措和方式,更加有效传播江西声音、展示江西形象,更高水平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将景德镇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




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实验区建设动员大会


人民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要求建设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文旅厅是如何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如何把总书记的指示转化为让世界文化多些江西味契机的?


池红: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两地一中心”目标定位,把试验区建设作为陶瓷文化走向时代化、品牌化、国际化的重要机遇,作为让世界文化多些江西味的重要契机,切实把试验区建设成为世界感知中国、认识江西的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


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创新基地,激活陶瓷文化历史、推动陶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重点推动御窑厂遗址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及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实现景德镇世界文化遗产、世界非遗名录两个“零突破”;推动创建国家级陶瓷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创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创建国家陶瓷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推动国家古陶瓷研究修复中心建设,打造全国性古陶瓷研究修复中心,争取部省共建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加快升级为国家一级馆;推动陶瓷文化主题艺术创作,打造一台综合反映陶瓷文化历史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精品演艺节目。


打造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陶瓷文化旅游产品。重点推动景德镇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御窑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重点陶瓷文化主题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整合陶瓷文化旅游资源,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推出陶瓷文化旅游国际精品线路,打造国际陶瓷文化旅游核心产品;推动设立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旅游联盟,策划举办国际陶瓷文化旅游博览会、陶瓷文化旅游交易会。


建设国际陶瓷文化交流合作交易中心,打造国际陶瓷文化交流合作品牌。重点推动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设立常设性国际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打造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陶瓷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陶瓷文化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规划,策划实施“丝路瓷行”国际性陶瓷文化交流项目;推动建设国际一流陶瓷文化交流中心和当代陶瓷艺术博物馆,发挥海外中国文化中心陶瓷文化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作用。


优化完善文旅治理制度机制


人民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江西文化和旅游领域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完善文化和旅游治理制度机制?


池红:作为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江西实际,完善文化和旅游制度机制,着力提升文化和旅游治理能力。


一是完善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近年来,我们先后修订和出台了《江西省文物保护条例》《江西省旅游条例》《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等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在全国率先出台旅游者权益保护地方性法规《江西省旅游者权益保护条例》。下一步,我们将启动《江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江西省公共图书馆条例》立法,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文化权益提供法治保障。


二是健全文化和旅游制度规范。近年来,我们加快完善文化和旅游制度规范,如推动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与基层文明实践活动融合发展,制定出台《江西省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服务规范(试行)》,在建立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服务规范上走在全国前列;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管理办法;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全省舞台艺术作品创作生产管理工作的办法、政府购买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管理办法;在全国率先出台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工作规范(试行),推动全省红色标语规范保护、合理利用。下一步,我们将在公共文化服务、文物保护利用、文化市场管理、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如修订江西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实施标准,制订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创建办法、全省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管理办法,编制《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数字化保护利用工作导则》等。


三是创新文化和旅游体制机制。近年来,我们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全省46家县级文化馆、65个县级图书馆实现总分馆制建设,15家公共文化场馆完成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文化和旅游改革,如研究出台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社会力量参与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办法,建立完善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服务效能监督考核机制等。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2:13 , Processed in 0.08849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