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0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池莲花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4 23:55: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0年7月30日,吉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任命池莲花为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1-1-25 00:09:06 | 只看该作者
池莲花同志现年42周岁(1962年5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一级检察官,历任延吉市人民检察院批捕科副科长,政工科副科长,控申科科长,现任延吉市人民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党组成员。
  几年来,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党性观念,时刻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中心工作大局,有力地促进了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

几年来,该同志坚持“围绕素质抓队伍,抓好队伍促业务”的队伍建设思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该同志加强对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带领干警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 ……


前已有该院95%以上的干警取得了大专以上的学历。75%以上的干警取得了大学本科学历。该院45岁以下的干警已全部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先后有干警107人次被省州市有关部门表彰或奖励。2004年7月,在全省基层院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该院的队伍建设经验“从强化队伍建设入手,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大会上交流,受到了上级院领导的肯定。
  该同志在抓好队伍建设的同时,大胆尝试,积极创新,加强管理机制建设。经过探索,逐步建立起一整套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检察管理体系,提高了检察人员的工作效率与活力。首先建立和完善竞争激励机制。2003年初,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该院实行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一般干警双向选择,通过竞争有2名副职提拔为中层正职,有9名一般干警提拔为中层副职,中层干部平均年龄37岁,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占89%。干警们通过双向选择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人员结构实现了优化组合,干警的工作积极性空前提高。其次,创新目标管理模式,强化运行机制管理。该同志在管理工作中大胆引入了“全员目标量化管理模式”,把各项工作任务及运行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进行分解、量化,实行全过程数据化管理,并在量化考绩过程中规范考核内容和考核方法。为使在管理中有“法”可依,干警有“章”可循,在该同志的主持下,制定了业务部门和综合部门的工作流程,新建和补充完善了58项规章制度。强化完善制度执行中的监督体系,把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的工作流程和本院的各项制度汇编成《工作规范》和《制度汇编》,下发到各科室、每名干警手中,做到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落实各项奖惩。新的管理体系充分调动了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办案效率大幅度提高,反贪、侦查监督、公诉等部门办案量为往年同期的1-2倍,该院各部门在全州系统评比中一直名列前位。州检察院于2004年在全州检察机关推广了该院的岗位目标管理工作经验。
  该同志努力当好院党组的参谋和助手,充分发挥政工干部的组织、监督和检查作用。胸怀全局,积极想方法,出主意,为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根据。在她的努力下,院党组先后制定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十项规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十项关于班子建设的制度和措施,为提高班子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该同志在工作坚持原则,办事公道,清正廉洁,遵纪守法。在人事调配,考察干部,晋升晋级,入党评选,套改工资中,坚决按章办事,自觉地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说情不听,请客不到,送礼不收,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该同志经常放弃休息日和节假日,加班加点地工作,受到了院党组和广大干警的好评。
  该同志关心爱护干警,做到了以情感人、以情暖人。在她的倡导和反复协调下,先后为干警解决了检察津贴、午餐补贴、通讯费等补助。几年来,先后为16名干警解决了正、副科级待遇。每年都要安排干警体检,给干警办理大病保险,解决了干警 ……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8:21 , Processed in 0.05663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