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3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检察院干警池青翠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9 18:5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检察院干警池青翠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4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0-1-29 19:03:05 | 只看该作者
2015年04月08日06:39 正义网-检察日报

  赵宝仓李贺

  喜欢花花草草,擅长给植物看病,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检察院干警池青翠被同事尊称为“池医生”。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大家都在办公室里热火朝天打扫卫生,却见她从四楼卫生间捧出两株绿萝,过往的同事都好奇地打量着。“这绿萝长得这么好,扔在垃圾桶里实在可惜了。”池青翠喃喃自语,回到办公室熟练地把绿萝修剪好放进花盆。

  无论在业务繁忙的公诉科,还是负责琐碎复杂的人事工作,还是爬格子写材料,只要是池青翠工作的办公室,办公桌、档案柜、窗台等地方都摆放着一盆盆青翠欲滴的植物。

  池青翠总是能医治好植物身上的各种疑难杂症。2014年的夏天,该院民行科干警小刘拿着一盆叶尖枯焦的吊兰找到池青翠,让她诊断一下吊兰到底得了什么病。这盆吊兰是小刘从老家带到单位的,长势一直很好,不知最近怎么了,叶面慢慢枯黄,打了蔫。

  池青翠仔细地观察了吊兰,考虑到小刘办公室向阳,且当时是在夏季,就问:“你是不是把吊兰放在窗台上了?”

  “是呀。”小刘点点头。

  “吊兰喜爱半阴且湿润的环境,不能放在阳光下直射,再加上现在正值夏季,空气燥热,最容易引起叶面枯黄,叶尖枯焦。”池青翠分析完吊兰的病因,嘱咐小刘把吊兰放在阴凉通风处,注意避光,保持盆土湿润。

  没过多久,小刘的吊兰果然又生机勃勃了。同样爱养花草的小刘对池青翠佩服得五体投地。

  “文竹喜光但不能阳光直射、绿萝喜湿、芦荟畏寒……”一有机会,池青翠就对同事讲述每一种植物的习性。办公室哪种花草何时修剪枝叶,何时浇水,池青翠一清二楚,这些植物就像她的孩子一样被呵护着。

  去年冬天每天下班前,经常会见到池青翠接一盆水放在办公室。了解后得知,她是怕冬天水太凉会冻死植物,把水放在办公室过夜,既可以增加空气的湿度,又可以提升水的温度。

  池青翠爱花,更爱祖国的花朵,她特别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她利用工作之余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主动与本院未检科同事沟通,到辖区中小学校园里送法,对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孩子以及“问题”孩子,她都会运用心理学知识,帮助这些孩子分析现有的心理问题,解决孩子们的“烦心事”。

  池青翠经常会接到孩子们的咨询电话,她总是一一耐心答复。在同事们看来,这些孩子就是她心中的绿色。

  一次偶然的机会,大家在池青翠的朋友圈里面看到了她家的照片。她家的客厅连着阳台,完全被植物包围,俨然一片绿色的海洋,大家不禁赞叹:太美了!

  “我忍不住对这些绿色生命的喜爱,它们让我的生活充满希望和阳光。我热爱它们,就如同热爱工作一样,既然源于爱,就要全身心地投入。”在一起闲聊时,池青翠向同事道出她爱的动力。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0:08 , Processed in 0.05893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