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8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山西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池春雷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28 17:00:1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检察无小“角” 不变是初心——记山西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池春雷


时间:2019-06-20 


    池春雷,2000年从部队转业至大同市检察院工作,先后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反贪局综合处副处长,纪检监察处处长,现任大同市检察院副处级检察员、刑事检察三部副部长。2018年池春雷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称号。
    入检19年来,虽然工作岗位和职务在不断变化,但池春雷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勤奋敬业的初心始终不变。多年来,他以积极进取、爱岗敬业、踏实苦干、严于律已的人格力量,树起了坚韧、担当和能吃苦的一身正气,赢得了广大干警的尊敬。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过硬的作风彰显了新时代检察人的新作为。
勤学只为“真本领”
    隔行如隔山,刚刚进入大同市检察院的池春雷与很多从部队转业的人一样,处在亟待适应新环境、新领域的“阵痛期”。回想起自己从检初期的状态,池春雷把自己比作“丈二的和尚”,对检察工作知之甚少,心里压力特别大,害怕无法适应检察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着上百成千的法律条文,池春雷没有气馁逃避。为了弥补自己业务知识的匮乏,他学习法律知识,学习检察业务,先后报名参加了法律专业的学习班。经过几年的刻苦努力,他取得了自学考试法律本科毕业证,于2003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我非常感谢部队教会了我迎难而上的品质,正是因为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才让我在学习中坚持了下来。脱下军装,我依然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卫人民群众的利益。”2015年,池春雷获得了山西大学法律硕士学位,真正变成了精通检察业务的“行家里手”,他的业务能力也在学习和实践中得到了不断的提高。
    工作中,池春雷始终认为读书是提高能力的一条捷径。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工作的要求,他始终坚持学习党在发展历程中所形成的理论成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地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实践,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紧跟当下社会的发展潮流,这不仅是让我时刻保持工作热情的方法,也是新时代检察工作对检察干警提出的一种要求。检察事业的发展必然始终紧紧围绕着社会的进步,如果从业者对社会的发展认识存在空白,又何谈服务社会大局。只有深入了解社会,才能更加深刻地理解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内涵。”池春雷如是说。
“取法乎上”才能行之有效
    19年的从检生涯,池春雷先后在不同的岗位上工作,但无论在任何岗位任何职务,他都能做到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转业初期,在反贪内勤工作中,他力争办文准确,办事稳妥,当好领导的助手;在案件线索管理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不走风漏气,每月上报时均对县、区检察院上报的案卡一项一项核对,发现错报、漏报的及时纠正,并且每月去省检察院报表,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真正做到统计数字准确一致,做到客观真实的反映情况,确保了案件质量。据统计,经其接收转出案件线索共计1200余件,无一差错。在担任反贪局综合处副处长期间,池春雷分管的内勤工作和文字材料工作以及考评工作,连续六年在省检察院考核中进入前三名。在反贪岗位上,池春雷与他的同事们合力办理了中国银行大同分行客户经理任某挪用公款、行贿、受贿案;杨某波、杨某江挪用公款、行贿案;中国银行大同分行副行长郑某平挪用公款、受贿案;大同市公安局武某军受贿案和大同市第一看守所数名干警受贿、滥用职权案等一批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的案件。在监察处工作期间,他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和纠正“四风”力度,加大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检的监督力度,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主业,坚持有案必查,对反映检察人员违纪的线索认真核实处理。
    自担任大同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三部副部长以来,池春雷紧紧围绕考核目标和队伍建设两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突出重点,加强督导、注重实效,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思路的贯彻和目标的实现,取得了全省业务考核第三名,全省核查纠正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综治考核第二名,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一类先进的成绩;支部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集体。面对司法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执法司法规范化提出的新要求,他积极适应改革任务需要的新体制、新办法,充分整合干警力量,探索出了减假暂集约化办案模式,缩短了办案周期、提高了办案效率、保证了办案质量。不仅如此,他还采用以市检察院引领,以巡视检察的方式,带动了全市执检工作由日常监督“办事”为主,向“办案”为主转变,促进了执检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在工作中,池春雷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执法办案中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所谓上行下效、严于律己,池春雷坚持要求干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干警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自觉遵守院里各项规章制度和检察机关办案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廉洁从检。多年来,他所在部门的干警没有出现任何违法违纪和不廉洁的问题。“不是有一句古话叫‘先存诸己而后存诸人’嘛,自己的脚都站不稳,拿什么去约束和要求别人。以身作则不仅是一名检察干警的做事原则,也应当体现在平凡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池春雷说道。
    在19年的检察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在工作上“用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把现在正做的事做好,就对永恒有了交待”,正是在平凡岗位上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磨练了池春雷正直、谦虚、勤恳的品格。他感恩检察工作,让他有机会在脱掉军装后依然能够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发光发热,同时他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检察干警的检察品质和作为。(记者 贾昕宇)

http://www.sx.jcy.gov.cn/jcfc/201906/t20190620_2601597.shtml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8-28 17:00:3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7 22:50:20 | 只看该作者
大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池春雷莅临广灵县人民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作者:焦力威
图片:李永强
来源:广灵法院
时间:2022.7.7

2022年7月7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池春雷一行6人深入广灵法院开展调研督导。县委政法委书记何宏文、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川文陪同调研。

池春雷同志一行实地察看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庭、党建展厅等场所,详细了解多元解纷、案件办理、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对广灵法院近年来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池春雷同志专题听取全县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广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川文简要汇报了全院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法院机关在坚持党的领导、立足审判主业、深化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举措和成效。池春雷同志对全县政法系统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许和肯定。

池春雷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政法系统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履职尽责。
https://m.thepaper.cn/baijiahao_18921343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2:19 , Processed in 0.090376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