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新春:大山深处的爱心接力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5 22:44:0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5-07-26



——安徽师大文院志愿者山区支教纪实

“你多久没像一个孩子一样笑过?对大山的留守儿童的看法不再简单地停留于贫穷、孤独、缺乏教育。其实他们的童年比我们想象更单纯、快乐,看着他们的眼睛、少一些对他们成长中的伤害。”支教半月以来,这是安徽师大文院志愿者池新春最大的感受。

忆往昔天真少年 池新春摄

2015年7月9日,“五四爱心学校”赴毛尖山爱心支教团队来到大别山腹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爱心支教活动。毛尖山位于安庆市岳西县山区,这里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教育资源缺乏。自5月起,团队经过2个余月的众筹策划,为毛尖山乡爱心众筹了一千多件物资。

队员们在运送爱心物资 武悦摄

学生章颖开学即将进入高二生活,学业压力倍增。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她说:“这个暑假对于高一的我是不平凡的,因为大学生志愿者在我家与我共同生活学习。姐姐给我讲了大山外的精彩世界,令我格外向往,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坐在一旁的刘磊老师听到孩子的话也由衷的微笑。

   储锐,一个即将小学六年级天真可爱的孩子,这个暑假她也是快乐的。在大学生志愿者徐娟刚来的第一天,她说:“姐姐,我们虽然是大山的留守儿童,但我们并不孤独、可怜,我有爱我的妈妈、奶奶和一群喜欢我的小伙伴。姐姐,山里有蛇,我会保护你的。山里还有萤火虫和星星,我会带你去看。”听到自己学生的话语,队员徐娟瞬间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山区的夜格外的静,山区的人格外淳朴,第一次来学生家叔叔阿姨就给我做了许多好吃的。这里没有肉,他们特地赶到县城去买来招待我。能来到大山真的很幸运,我也会认真的完成支教任务,不辜负阿姨对储思雨的希望。”志愿者许惠玲这样说到。

这个夏天山区因为来了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而充满生机活力,爱心支教,传递正能量。

  红旗下的敬礼 池新春摄

(“五四爱心学校”赴岳西县毛尖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池新春 刘文君)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5:58 , Processed in 0.068536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