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法国侨领主席池万升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24 13:06: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万升2012年8月30日就任第二十届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


池万升(1959--)浙江省平阳县人,出生于鳌江镇,少年就读于百年名校鳌江小学,1980年21岁时他就赴法国创业,现任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自就任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以来,池万升已多次率回国访问团访问浙江省平阳县(鳌江),曾受到平阳县有关领导的热情接待。

少小离乡 创业法国

池万升是温州平阳鳌江镇人,因家庭关系,他注定与千里之外的法兰西土地有着不解之缘。他的爷爷是早期华侨,1937年来到法国打工,抗日战争爆发后,他与家人失去了联络。之后,他在法国又重新成家并生儿育女。抗战争结束后,爷爷与家里取得了联系,随即带着两个儿子回国。

中法建交以后,爷爷的法国妻子通过中国驻法大使馆找到了爷爷一家人。1969年,二叔戴碧华为照顾母亲决定返回法国。他和大哥(池万升的父亲)商量,希望带侄子池万升去法国生活工作。那时,父亲觉得池万升年纪太小,不舍得他去那么远的地方,所以未能应允。直到1980年,池万升在工艺美术厂里已经是一把好手,有了立身之本,二叔戴碧华再次提出让池万升跟他到法国见见世面,父亲这才答应。


池万升来到法国后先在叔叔的厂里学做手袋。他默默地给自己定了目标,中国人照样可以法兰西土地上干出一番天地。几年后,池万升便自立门户,有了自己的家庭工厂。1989 年,池万升成立了自己的皮包公“KATANA”,生产皮具。虽然他的公司逐渐在业内赢得声誉,但历史悠久法国品牌更有优势,于是想到了收购法国品牌,进行再经营。2001年,池万升用100多万法郎买断了法国一家真皮产品的商标“GERARD HENON”。功夫不负苦心人,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池万升的“GERARD HENON”效益一年年的上涨,这足以证明,他成功了。


早在1993年,池万升响应家乡的号召,在温州投资发展,他在温州龙湾经济开发区成立“欧菲雅”公司,为自己的皮具品牌做加工生产。2003年,他把工厂搬到了广东东莞,成立了自己的品牌生产基地,扩大了生产规模,20亩地,2万平方米的厂房。池万升一直将品牌定位在中端产品,在法国建立了自己的品牌设计室,拥有开发团队和销售团队。原材料从意大利进口,生产在国内,销售在法国。



一直在商海步步为营的池万升做到了“步步为赢”,虽然现在欧洲经济不景气,但他仍然坚持着稳扎稳打的步伐,做实业做品牌。他说,现在家族里的亲戚,在他的带动下基本都到了国外发展。



服务侨团 倾心尽力

这位以做皮革生意为主的成功华商总是微笑着对待每一个人,池万升这个名字,对旅法侨界来说并不陌生,活跃于各个活动的他,深受华人华侨的爱戴。



1980年刚到法国的第二天,池万升就去了平阳鳌江老乡旅法华侨俱乐部(法国华侨华人会前身)主席刘友煌家里拜访,带来家乡的消息。刘友煌嘱咐池万升积极参加俱乐部活动,从那时起,池万升就是俱乐部一员了。

法国华侨华人会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华人社团之一。其前身是旅法华侨工商互助会,成立于1950年,当时中法尚未建交,展开会务,困难重重。1952年,互助会被法国政府宣布解散。1964年中法建交后,改称旅法华侨俱乐部,并申请注册,于1972年获准;1998年1月1日更名为法国华侨华人会。


法国华侨华人会自1972年建会以来,每届主席任期2年,至今已有韩天进、杨明、林加者、林德标、陈胜武等多名温籍华侨因其在旅法华侨社区中的威望,而被推举出任过华侨华人会主席。而池万升的鳌江老乡刘友煌,曾先后任旅法华侨俱乐部第二、三、四届副主席,第五、六届主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法华会有几十名鳌江移民法国的华侨,比如目前担任法华会名誉主席的金慎强、金慎宝、陈作恩等都是鳌江人。





2012年8月31日,法国华侨华人会迎来了第20届主席团的就职典礼。原第一副主席池万升当选为新一届主席,走马上任,成为这个旅法侨界成立最早的、有着40多年历史、被称为“侨界领头羊”的协会的新掌舵人。30多年里,池万升从一名普通会员,历经常委、副主席、第一副主席到今天的主席,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对于法国华侨华人会所历经的坎坷和磨难,作为这个的侨团成长见证者和参与者及建设者,池万升深知自己肩上的重量。池万升在就职典礼上说,华侨华人会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华人社团,坚持爱国爱乡的宗旨,在弘扬中华文化、维护华人尊严和权利、促进侨界团结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为中法交流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2015年11月30日,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二十一届主席团就职典礼在巴黎隆重举行,浙江温州籍侨领池万升继任新一届主席。能够得到了大家首肯,池万升深感荣幸,他也想实实在在能够为侨界同胞做一些事情。池万升在讲话中说,在奔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侨社正面临深刻的变化,如何与时俱进,在未来圆梦壮魂的过程中,发挥海外侨胞更大的作用,是侨社共同面临的新课题。希望大家携手同心,共同奋斗,为协会和旅法侨社更上一层楼贡献自己的力量。



情系故土 回报桑梓

池万升是平阳鳌江镇人,他对家乡有着很深的感情,其小学就读在鳌江小学(二小),据他介绍,其家就在学校边上。那时上课铃一响,他就从家里跑出来。2016年5月,池万升还特地从法国赶回鳌江,参加鳌江小学同学会。虽然在国外生活近40年,但池万升和家乡的亲人与朋友联系比较频繁,每年都会回来几次,对于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




池万升一直有回家乡兴业投资的想法,自2012年就任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以来,池万升多次率回国访问团访问浙江省平阳县(鳌江),曾受到平阳县有关领导的热情接待。2013年,池万升与在法国的华侨社团领导人组织了由40几位成员组成的法国侨社会长联合代表团回祖国访问,走访7个省市进行为期20天的考察。其中特意回访了家乡温州。访问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平阳县鳌江镇站前小区、滨江新区,对鳌江的城市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池万升表示,通过访问参观,感触很深,作为一个平阳人,平阳近年来经济建设快速发展,投资环境良好。平阳与鳌江近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这里交通便利,海陆两通,是宜居之地,他表示,将积极宣传平阳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和投资环境,引导广大侨胞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和慈善事业。同时希望当地政府能主动推荐一些好的项目,今后能有机会合作,也为家乡做出贡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0:38 , Processed in 0.04983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