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1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最美奋斗者池恩贵:让技能更好服务生产

[复制链接]

442

主题

1569

帖子

448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4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9 13:25:4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美奋斗者池恩贵:让技能更好服务生产

作者:吴青
来源:文化瓦轴
时间:2019-12-10

制造端,掌握不同类型设备加工技能的“多面手”往往就成为众人追捧的“明星”,特别是那些同时驾驭两种完全不同工序的,更可谓是“超级明星”。轴承配件分公司车二作业区操作者池恩贵就是这样的人,拥有着车工和磨工截然不同加工技能于一身。

池恩贵早年操作的只是普通车床,因为好学,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车加工技能。10年前,工厂引进一批数控车床,当时40岁出头的他正意气风发,对知识的渴求是如饥似渴,短时间内便掌握了数控磨床的加工技术。由于技能全面,他成为车工作业区全序加工产品的第一人。他经常同时操作两台数控磨床,同时加工不同规格产品,关键是加工的产品质量非常高。很多人都围着他问如何做到的?他总是笑眯眯的道出自己的“加工经”。

故事

池恩贵加工的多是精密产品,检测仪器多,检测项目也多,需要操作人员格外的细心。他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地一项项操作,一项项检测。有时项目多,需要不停地搬上搬下来测量,他就一遍遍地反复多次检测,最多同时使用五种测量仪,即便这样,他仍是稳扎稳打。

作业区唯一一台端面软磨设备,只池恩贵一人会操作。为此,池恩贵经常是既要做好数控车床的加工,又要顾得上端面磨床的“瓶颈”,常常加班延点。长期的车、磨模式的频繁切换,池恩贵的综合技能得到全面提高。去年,他参与的QC改进项目,在作业区得到了推广。“当时,数控磨床刀盘上的喷水装置损坏,如更换刀盘,费用巨大,且时间不能保证。我根据多年经验,提出用简单零件替换的建议,没想到,效果却非常好。”池恩贵憨憨地说。“前几天,我利用磨床对作业区印字设备进行修磨,效果同样很好。”

过去数年间,池恩贵获得的公司荣誉有很多,但他从不在意,更多关注的就是用自己的技能为生产服务,加工出优质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主题

397

帖子

4759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759
QQ
沙发
发表于 2024-3-10 13:07:49 | 只看该作者
瓦轴——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https://www.zwz-bearing.com/about/index.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18:34 , Processed in 0.11603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