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5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艺文] 李修对:池峰城将军赞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24 00:02:4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李修对:池峰城将军赞

池峰城将军赞



李修对

1938年3-4月,中国军队同日本侵略军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会战,击败了日军两个精锐师团,取得了震惊中外的辉煌胜利,这就是中国军史上著名的台儿庄大捷。而这次战役的第一功臣就是河北景县人池峰城将军。他又名凤臣,字镇峨。1920年加入北洋军冯玉祥第十六混成旅。中原大战后,任国民党政府军陆军第二十六路军第三十一师师长。抗战期间,分别担任第二集团军第三十一师师长、第六战区江防军副总司令、第三十三集团军副司令等职。在20余日的坚守台儿庄的大战中,池峰城师长率领所属部队,以强大炮火压制敌人,并组织数十名敢死队员,与敌肉搏格斗,敌我双方,拼死鏖战,尸积如山,血流成河,终获胜利。上将傅作义看过台儿庄一役的战例报告后,曾这样称赞池峰城:“池将军是中国战史上一神人也”。1943年3月30日,驻唐河县国民30军军长池峰城将军,在所部排长池正文的引领下,带卫队到后池岗,经当地绅士向池将军陈述实情,抗战军粮大包麦送宛艰苦,准予桐东蠲免,为乡宗纾难。翌日至池庄,看望族人,观瞻残祠,曾拴战马于此,今立柱纪念,作诗一首。



中华将星池峰城,神人鏖战有威名。

当年血战台儿庄,曾使倭寇魂魄惊。

枪林弹雨何所惧?英雄虎胆贯长虹。

血花飞溅不惜死,豪气冲天报鬼雄。

抗战决心比天高,为国杀敌显神勇。

捷报传来留清史,功勋昭昭人钦敬。

八十年前来联宗,蠲免征粮恤百姓。

报国精神今常在,激励后人壮国风!



2023年3月30日于桐柏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3:33 , Processed in 0.078382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