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艺文] 池廷亮:想起《和平文艺》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17 16:28:4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廷亮:想起《和平文艺》

作者:池廷亮
来源:和平文联
时间:2022.11.10


记得1971年5月至1973年10月,我经常在《和平文艺》发表不成熟的所谓诗歌或散文。当时《和平文艺》的刊发工作由县文化馆的朱锦老师负责,漂亮的封面题字是县图书馆黄所胜馆长所书。

《和平文艺》是和平一份小有名气和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刊物,是和平县文学爱好者特别是文学青年的一个宝贵学习交流园地。就我来说,她是我的最爱。每当我的拙作在《和平文艺》发表的时候,就比去和平饭店吃一碗“三两两角”的和平扎粉还高兴。不但如此,晚上还兴奋得睡不着。



在我刚步入社会且身处逆境的时候,《和平文艺》是我的一个精神寄托,也是激励我从一名临时工努力成长为和平县一名政法干警和县委办公室主任的精神动力之一。可惜的是,因1973年冬我去广州读书后,山高路远,就再也没有向《和平文艺》投稿了……

想起《和平文艺》,勾起我对一段往事的美好回忆,使人百感交集。想到此,真该好好感谢《和平文艺》。

2022年10月1日

作者为和平县贝墩镇人,曾在和平县人民检察院、和平县委办工作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1-2 16:28:26 | 只看该作者




池廷亮,男,大专文化,祖籍广东揭阳,一九五二年生于广东和平县,和平县贝墩镇人,曾在和平县人民检察院、和平县委办工作,后调任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高级检察官。

作者自有爱好文学、书法,幼时曾习柳体、颜体,上初中时钟情毛泽东主席诗词(手迹)。参加工作后,历任和平县检察院书记员、助检员、检察员、法院副院长、政法委副书记、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办主任。多方面的工作经历和长期的案头工作,使作者练就一手好字。虽未经名师指点,却也博采众长,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作者一九九三年调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后,更是把大亚湾的建设融入自己的笔墨之中。开发区的建设成就跃然纸上,记录了改革开放的许多不寻常岁月。

作者是惠州市书法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在省市区展出或获奖。二零零四年被评为大亚湾“十大艺人”之一。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05:17 , Processed in 0.107972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