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党代表风采 | 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池光浩:甘当“...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29 22:26:3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党代表风采 | 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池光浩:甘当“铺路石” 为民筑坦途

记者:张爱丽
来源:延边日报
时间:2022.6.21

参加工作十余年来,他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初心不改,扎根公路养护一线,用青春年华和辛勤汗水精心养护公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公路养护战线基层党员党员的担当。他就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龙市兴和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头道班班长池光浩。

池光浩今年38岁,2011年入职和龙市兴和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一名养路工。十余年过去了,他始终坚守公路养护一线,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公路养护施工大都在野外作业,环境恶劣、条件艰苦。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池光浩没有退缩和犹豫。他出生在农民家庭,性格质朴坚韧,认准的事就要坚持干好。池光浩每天第一个来到道班,最后一个离开,无论严寒酷暑或是节假日,路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由于工作表现突出,短短几年时间,池光浩从一名普通养路工被提拔为道班班长。升任班长后,他更是放弃休息日,每天带领道班同事风里来、雨里去,修补路面、平整路肩,清理边沟、疏通桥涵,修剪行道树、补缺公里碑……
公路养护不仅是力气活,还需要技术和经验。工作之余,池光浩不断学习和实践养护作业技能,提高养护工作效率。经过不断尝试,他设计出了车载式紫穗槐修剪工具,这项技术节省了人工,实现了半机械化操作。他还研发出移植草皮的新技术,使其养护路段的“绿美化”始终位于全州前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池光浩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2016年8月31日至9月2日,和龙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池光浩管养的路段多处遭到塌方泥石流、路肩坡冲毁、路基局部冲毁等灾害,眼看洪水一触即发,池光浩带领道班同事迅速组成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巡视和管护路面,确保公路沿线的安全畅通,保证抗洪抢险工作顺利开展。由于长时间奋战在抢险一线,池光浩体力不支,血压上升,鼻血止不住地流。同事将昏迷的他送去医院,他却不顾医生劝阻,打完降压针又返回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在他的带领下,道班全员不懈努力,仅用9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这次抢险任务。

池光浩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目标,积极向党靠拢。2019年7月,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池光浩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言行,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他对待同事耐心负责,经常与大家促膝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还组织大家在道班里种菜,办食堂,购买图书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出以路为业、以班为家的良好氛围。
在全州上下决战脱贫攻坚时期,池光浩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组织道班同事到和龙市头道镇新北村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新农村建设。他结合乡村实际情况,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建设,种植花卉5000余株,清理村内排水沟渠、建筑垃圾等,极大改善了新北村的人居环境。为了表达道班多年的帮助,新北村村支部为池光浩所在道班送去了“困难之时伸援手,为民解忧人人颂”的锦旗。
辛勤劳作开出了累累硕果。2011年10月,和龙市兴和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头道道班被国家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模范道班”称号;2019年,池光浩被评为和龙市交通系统“先进生产者”称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池光浩为养路事业默默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展示了延边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承重”的铺路石精神。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01:38 , Processed in 0.07194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