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7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中国启源恪尽职守的扎“篱笆人”:池振锋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2 03:26:0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启源恪尽职守的扎“篱笆人”:池振锋
2019-09-25

“池振锋,2003 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大学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同时兼有厚重的实践经验。自2014 年初进入公司工程管理事业部以来,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从基础薄弱的现状到而今形成一套良性的运转体系,多年的工作积累集合部门的实际工作,奠定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实现了安全生产责任的全面覆盖。
经过层层筛选,池振锋同志风火加入工程管理事业部(现工程部)。看着现状:安全管理基础薄弱,人员的安全意识不够,责任及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认识不充分,措施不得力…对于一个专业的安全管理工作者而言,几乎要从零开始这项工作。于是池振锋沉下心来,通过潜心研究行业政策,向相关人员请教管理方法,深入项目现场了解不同的管理方式方法,又大量走访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不断地听取、总结经验。经过大量现场调研的基础, 2014年池振锋制订了符合当前管理实际的《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整改管理制度》等6项管理制度,明确了安全生产管理的基本内容与工作流程。使得总包业务有了制度的依靠。
为使各项规章制度真正成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池振锋开始着力推进“责任落实,制度落地”。对各项目部原先8项安全考核指标进行优化、合并,明确提出“三个零”的考核指标(重伤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零;因工作关系发生的交通安全责任事故为零;造成社会影响的安全责任事件为零),实施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项目部安全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通过一系列措施,奠定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实现了安全生产责任的全覆盖,有效推动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的提高和安全生产文化氛围的形成,搭建起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显著提高。
池振锋说,安全这个岗位,越干越胆小,越干越觉得有种如履薄冰的感觉,正是这种高度责任心,让他对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高度敏感性,能够做到防患于未然。2015年结合集团、公司的相关要求,以及部门具体工作实际,在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制定了《工程管理事业部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和《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行动制定了大纲,做到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手里有粮,心里不慌”。通过这两项制度的实施和相关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部门的应急保障和处置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自信。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在集团统一要求和公司细致的安排下,池振锋组织各项目部开展了生产安全隐患全员排查活动。池振锋认为,当前的安全检查不缺形式,主要是切实提高安全隐患的有效整改率。因此对于此次活动,池振锋将思路重点放在了如何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有效整改方面。经过细致地布置,一次次深入现场督导活动 的开展,浸透衣背的汗水终于换来果实,经过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不论是建章立制,还是到工作现场的服务与检查工作,都务求扎实;遇到棘手的问题,从不躲避,从不产生畏难情绪。池振锋深知,安全生产事关从业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必须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个细节。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工地上他带头顶着当空的烈日,爬上爬下,深一脚浅一脚细致检查每一个角落,不时驻足仔细查看和询问,常常把预计的检查时间往后延长一大截。对于检查中存在有争议的问题,池振锋更加谨慎地对待,通常会将问题仔细地记录在本子上,回来进一步对照行业标准、业内当前的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并特别注重向其他项目以及有类似管理经验的人员求证问题症结所在,大大提高了部门的安全管理水平。
池振锋平日里话不多,大脑像是时刻在思考。他一直认为,只有把工作计划想周全了,把工作的思路替同事们想透彻了,大家干起活来才能满足实际需求,才能保持步调一致,才能取得预想的效果。池振锋常说“篱笆扎不牢,野狗钻进来”,在他眼中,篱笆自然就是各项事故预防工作,野狗就是事故。池振锋就是一个恪尽职守而内心感觉如履薄冰的“扎篱笆的人”。就是这个“扎篱笆的人”,在当年公司优秀管理成果的评比中,工程管理事业部的安全管理工作荣获三等奖并荣获了国际工程公司唯一的“集体类”突出表现奖,池振锋荣获“个人类”一等奖。同时凭着出色的工作业绩,在2015年被评为工程管理事业部年度“先进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6:10 , Processed in 0.098115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