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4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艺文] 菏泽市池氏

[复制链接]

198

主题

504

帖子

377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2 11:00: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菏泽市池氏


1、牡丹区

2、定陶区陈集镇陈集社区

池振国,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委员、副书记。

池海雷,菏泽市(第二十届)人大代表、雷亿建工集团总经理。菏泽市政工程商会支部书记。


池小楼(1992.01一),山东菏泽人,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讲师,硕导。2016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21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3、曹县

魏湾镇王泽铺行政村魏庄(有魏、池、杨3姓)

魏湾镇王泽铺行政村东刘庄(有刘、池两姓)(成武县池氏分迁)

池万昌(1926.8-1947),菏泽市曹县民兵,1947年11月在曹县吴海村牺牲。《中华英烈网》

池煌,曹县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曹县金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4、单县

张集镇秦庙行政村秦庙村(成武县池氏分迁)

池清(1910.11-1945),菏泽市单县战士,1945年5月在曹县牺牲。《中华英烈网》

池景麟,单县南旧关村人,在国民党第五战区第七路军团长黑杂九部任营长。日军进驻单县后,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他憎恨日本鬼子,不愿做亡国奴,打算伺机杀敌。他有两把二十响的盒子枪,骑着一匹白马,经常神出鬼没,两把盒子枪左右挎着,威风凛凛。单县城西关鸡市口往南有个南北街,街南边是石蛤蟆庙,庙门朝北。一天,有个日本人出来打鸟。池景麟发现后,尾随其后,等鬼子走到蛤蟆庙西山墙外,池景麟一枪打死了鬼子,缴获了鬼子的一支步枪和30发子弹。有一次,池景麟出发到黄岗集,走到范堤口,看到本村村民冯福为的母亲去黄岗集赶会。池景麟见冯老太太岁数大了,迈着小脚很可怜,他就给路边卖丸子的老板一碗丸子和两个蒸馍的钱,让他给冯老太太吃。老太太吃过饭要付钱,老板告诉她,刚才那个骑马的已经替你付过了,她知道是池景麟付的钱,十分感激,回到家后逢人就讲,全村人都知道这件事。

池青永,1924年生,单县张集镇秦庙村人。1940年参军入伍,跟着老十团在湖西大地上(苏鲁豫皖四省接合部)打日本鬼子,因作战勇敢,被提升为副班长。在一次作战中率先爬上炮楼,占据高地,敌人突然扔来一颗手榴弹,在他脚下冒着烟滚动着,他没有犹豫捡起来就往外扔,手榴弹在敌人群中开了花,战斗中也曾用刀砍死过日本鬼子。解放战争,参加了攻打金县、丰县、常店、于屯、曹县等战斗。在曹县战役中,为救负伤的连长,自己后肩中弹,危急时刻,增援部队赶到。在单县养伤期间,因思念家中亲人,回家探望。部队奉命整编北撤,从此与部队失去联系。后在家结婚生子,当了一辈子老农民。


5、成武县

①伯乐集镇池庄,明洪武年间,池氏在此立村(何地迁来不详),故名池庄。清道光年间池姓陆续迁走,现村中皆为苗姓。

②伯乐集镇田楼张庄村,道光年间,池庄十三世汝霖公迁居。

③汶上集镇苏张庄行政村苏庄,居民187户,人口496人,有苏、陈、池、李等姓。明洪武年间,山西洪洞县苏氏迁此立村,故名苏庄。

④汶上集镇铜庙村,居民166户,人口591人,有王、李、徐、池、高、马、范、张等姓。童氏迁此立村,建有童子庙,故名童庙。后王氏迁入,童氏式微,因“童”“铜”谐音,遂演变为铜庙。1981年成立铜庙大队,1984年更名村民委员会,隶属宝峰乡,2001年隶属汶上集镇。

⑤永昌街道西张庄,有张、李、王、池、左等姓。清乾隆年间,苟村张口张氏迁此立村,取名张庄,后为了与东边张庄区别,故称西张庄。

池翠平,女,成武县总工会党组成员,2022年2月荣获“2021年山东省铜牌劳动关系协调员”称号。2022年光荣退休。

池文成,1977年生,中共党员,山东成武人,现任成武县文亭街道党支部委员。

6、巨野县

7、郓城县


8、鄄城县

池春刚,1977年生,鄄城人,中共党员,现任德州市实验中学团委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德州市教学能手、中学高级教师。2000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地理系。

池福安,鄄城人,临沂大学副校长。1985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政治系。


9、东明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12:14 , Processed in 0.08112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