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分局池北溟:舞台虽美 幕后尤荣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5 23:41: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长春公安宣传
2018.6.30

★ 编者按 ★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97周年华诞之际,根据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同志指示和市公安局党委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和庆祝活动,通过缅英烈、温誓词、学党史、上党课,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警魂;通过走基层、访民情、济贫困、送温暖,根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组织书画、摄影、文学创作和演讲(朗诵)比赛,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崭新时代,彰显长春公安“创全国最安全城市”的坚强决心和奋斗风采。
公安工作就像多彩的舞台,千里追捕不乏惊心动魄,辗转缉凶充满跌宕曲折,侦破案件让人津津乐道,然而,在成绩斐然的帷幕之下,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之后,在欢呼和掌声的背面,离不开幕后人员的默默奉献与辛勤努力,虽然很少冲锋陷阵,依然不可或缺的重要,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同志,用汗水和心血服务着全局,服务着一线。
指挥室承担着服务全局、服务决策、服务基层等重要任务,这也是朝阳公安分局指挥室主任--池北溟的职责。

池北溟,男,1969年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 1988年参加工作,1989年参加公安工作,1996年入党,现任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指挥室主任。在从警27年中,先后在派出所基层民警,秘书科、指挥中心、政治处、户籍科、办公室等多个岗位锻炼成长,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嘉奖17次,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

任秘书科科员时



池北溟笔耕不辍,勤学苦练,与新闻媒体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期间,朝阳分局工作成果多在报纸发表。1992年参与长春市首届电影节礼仪先生评选,并以唯一一名警察的身份当选第一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十大礼仪先生,为公安机关赢得了荣誉。

任指挥中心科员时

绘制了辖区平面图,明确了防控出警区域,规范接处警流程和相关规定,为今后推行的扁平化指挥进行实战化的探索。在工作中,结合实际撰写的《正确使用110报警》一文在长春日报发表,对规范使用报警服务起到教育推广作用。

任户籍科副主任科员时



参与制定派出所正规化建设相关文件及规定,为分局派出所正规化建设奠定基础。全程参与派出所“三基建设”工作,赢得了全省派出所三基建设现场会在朝阳分局召开的荣誉。在日常管理指导工作中,设计了分局户籍工作千分制考核机制,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供导向和依据。

任办公室副主任时

承担分局材料撰写、领导讲话、上报下行文件,凭借基层经验,坚持把握工作中心,紧扣上级工作部署,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情报信息研判工作,建立信息员队伍,完善信息报送制度,为今后的信息化建设摸索出一条经验。

任政治处副主任兼考核办主任时



积极同市局考核部门学习研讨,结合分局实际,出台具有导向型和操作性的《分局绩效考核方案和细则》,推动了分局整体成绩的提升和队伍正规化建设。期间,参与分局警务转型升级工作,拍摄制作警务转型宣传片,受到省厅市局的高度认可。

现任指挥室主任

工作中,不断提升指挥室集体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务实作风,完善保密制度,文秘管理流程,保证指挥系统准确高效运行,指挥系统建设工作在全省指挥系统视频会上做经验介绍。

舞台虽美 幕后尤荣
从警二十七年
入党二十二载
岁月弹指一挥
风雨磨砺不悔
心中不变戎装
枕戈待旦全程
厉兵秣马始终
力争无愧于心
但求一荣俱荣
寒来暑往依旧
花开花落几时
党徽映光照耀
长路永葆斗志



1.jpg (157.42 KB, 下载次数: 7)

1.jpg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23:06 , Processed in 0.07594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