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乌海市海勃湾区敬业奉献模范池全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11 16:14: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19-9-11 16:33 编辑

情系体育 爱洒操场——记乌海市海勃湾区敬业奉献模范池全

内蒙古新闻网
2018-12-06
来源:乌海日报

  池全,是乌海市实验小学一名体育教师。在体育教师岗位上,他已经走过了平凡的6个春秋。这6年多的时间,既是他矢志教育教学、学习科研并重的6年,更是他持续完善自我、不断拼搏奉献的6年。
  6年来,他深刻体会到了做体育老师的艰辛和快乐,他把自己的青春倾注于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上,倾注于每一个学生身上。他说:“当体育教师正好符合自己的专业,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所学、展示自己的能力,所以他热爱这份职业。”
  2012年至今,池全除了日常的体育教学外,还负责学校的篮球训练工作,并负责计划筹备每次的课外活动和比赛。这一切,在他眼中,不仅并不辛苦,还充满了快乐和奋进的动力。正是因为他的默默付出、不计回报,他获得了许许多多的肯定和荣誉。2013-2014年,池全获得了海勃湾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乌海市”小学课堂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体育学科“一等奖”,2013-2017年获得乌海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优秀教练员”称号,2016-2017年被评为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内蒙古自治区“优课”,并被推荐参加教育部“优课”评比。
  池全兼职学校的篮球教练,规定每天早晨7点正式开始训练。别的学生可能都卡着训练时间进校训练,甚至有的人还会迟到几分钟,而他的其中一个学生每天6点40分准时到达校门口。这个学生痴迷篮球,严格遵循训练时间,每次都认真完成训练任务,甚至超额完成。有一次,该学生来学校早训的路上出车祸了,万幸的是仅仅是皮外伤。池全看到学生摔坏的校服裤子还渗出了血,让他不要训练了,他却坚持参加了当天的早训。2014年5月,海勃湾区举办的小学生篮球赛上,这个学生在一次抢篮板中不慎扭到了脚踝,经过5分钟短暂休息和简单处理,他又要求重新回到篮球场上继续比赛,最终他和他和队友赢得了当年的海勃湾区小学生篮球赛冠军。池全说,他被这个学生的顽强拼搏精神感动至今,从事篮球教练的6年里,像这样的学生很多,他很感谢他们对自己的信任,对篮球的热爱,是孩子成就了他,让他有勇气一直坚持下去。
  尽到教书育人的职责,光有爱心是不够的,还要勤奋钻研、科学施教。作为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池全始终牢记“不会科研的教师不是好教师,没有科研的教学不是高质量的教学”。在努力做好教学、训练工作的同时,池全把自己的精力主要用在了学习科研上,以期不断提高自己。因为只有当学生接受了老师这个人,才可能以主动的态度接受老师的教育。
  这些年来,池全努力完善自我,抓住每次外出的学习机会,博采众家之长,通过听公开课和专家报告,总结、反思、感悟,从中汲取精华,提高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针对小学阶段学生的生理与心理特征,池全坚持实行多次重复练习,使学习内容在学生头脑中留下较深刻的印象,有利于学生对技术动作的掌握和运动表象的形成。池全致力于满足不同类型学生的要求,这样,学生上课积极性高,积极锻炼,对学生本身增强体质、矫正和补偿身心缺陷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池全热爱运动场上的孩子,尊重他们的人格,平等、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从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虽然是体育教师,但是池全认真对待每一堂课,也正因如此,他的课堂教学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这就是池全,一位风雨中、烈日下带领学生忙碌奔波的体育教师,别人还在香甜的睡梦中的时候,他却带领着学生汗洒训练场;别人躲避风雪,在屋内尽享温暖的时候,他却带着学生在训练场挥汗如雨。花开总有蜜蜂来,学校的体育竞赛也因为他与学生的付出而取得了各种荣誉和好成绩。(记者 毕晓敏)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09:25 , Processed in 0.11918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