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9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医学界】池桂庆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6-2 22:29: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桂庆
池桂庆,男,1935年10月生,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人。1959年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


池桂庆,男,主任医师。曾任深圳市沙井人民医院、新安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现任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对内科、儿科、传染科、皮肤性病科等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危重病人的医 治有丰富的经验。用猪脑垂体组织埋藏疗法及猪脑垂体组织浆注射疗法治疗支气管哮喘、用 套管法肝插管引流术治疗肝脓肿、用输液管自动引流胸液法治疗胸积液及用光量子血液疗法 治疗眩晕综合症、脑血管意外均取得显著疗效;研制出对牙周炎、牙龈出血、口臭、脚臭及 咽喉炎、慢性鼻炎等有特效或显效的消炎除臭灵药粉(又称神仙粉)。1990年被评为市合理 化建议和技术改进能手。曾参加编写《社区全科医生手册》内科学主要部分。传略被编入《 中国当代名医辞典》、《世界名人录—中国卷》及《疑难杂症求医指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6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11:44:25 | 只看该作者
几百册养生图书送给有需要的人
2011年09月16日07:26

来源:宝安日报




池桂庆近照。

  9月7日,本报刊登关于家住雅豪轩的丘伯出书为朋友送健康的报道见报后,不少热心读者纷纷致电本报与丘伯取得联系,丘伯也因此送出不少“健康”。其中,退休医生池桂庆也与丘伯相互交流并互换养生书籍。值得一提的是,池医生也因此受到启发,决定将家中几百册养生健康书籍《医海拾锦》赠送给有需要的人。


  池桂庆医生是广东梅县人,曾在沙井人民医院、西乡人民医院任副院长,后在宝安中医院退休,现居建安新村。池桂庆称,自己从医40余年,擅长中西医结合医治内科、儿科等各科病症,退休后,自己将临床的经验整理成书。2009年7月,池桂庆出版了处女作《医海拾贝》,主要内容是通过学术论文对自己四十多年来临床医疗实践经验进行总结,学术性较强。


  “正是因为学术理论性较强,一般市民无法读懂。”2011年1月,池桂庆又出版了一千册养生健康书籍《医海拾锦》,内容通俗易懂。记者看到,《医海拾锦》共52章节、105页,内容包括养生秘诀、浅谈延年益寿的酸牛奶、要长寿少吃盐、补气良药话黄芪、浅谈通便、防癌、降血压的佳蔬等养生方法。


  “起得早,睡得好,八分饱;喜果蔬,厌肥腻,食清淡……发常梳,耳常拧,眼常揉,鼻常擦……”采访中,池桂庆不自觉读起了自创的养生秘诀,他笑着告诉记者,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人们对如何养生也颇为关心,在养生秘诀中,他建议晚上睡眠不好的人,要常饮水或只在白天饮茶为好。


  池桂庆称,目前,自己的养生书籍《医海拾锦》仍有几百册搁置家中,无法实现其价值,他希望通过本报将几百册养生书籍送出。此外,池桂庆也愿意和爱好养生的市民进行交流。


  您喜欢池桂庆医生的书籍吗?或对健康养生问题有何不解?可致电池医生,电话:13923712631。


  帮办记者 韩翀 文/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板凳
发表于 2019-12-24 22:11:58 | 只看该作者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2:53 , Processed in 0.09092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