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9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人民网 | 池勇:心系一方群众冷暖,当好驻村扶贫干部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1 23:39:4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盛夏七月,天气炎热,户外气温超过35℃,迪沟镇汤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颍上县政府办公室驻迪沟镇汤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池勇戴上草帽,骑着电动车准备赶往汤店村贫困户高广侠的家中,进行扶贫走访,向她了解当前生产生活情况……
早年间高广侠因儿子在监狱服刑,独自一人带着孙子孙女,且自己常年患有慢性病,无法干重活累活,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生活越发艰难。近几年来,在池勇与村两委的共同帮助下,高广侠一家原本难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自驻村扶贫以来,池勇始终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间,把扶贫的责任扛在肩头,不断加强政策的学习和掌握,努力提升自身对各项扶贫政策的宣传解读能力。他坚持每天按质按量完成走访入户任务,把党的扶贫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同时积极听取村民尤其是贫困群众所提意见与问题,与村两委成员依据扶贫政策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充分解答,使得汤店村的百姓能够打消疑虑,真正弄懂弄通各项扶贫政策。同时,池勇心系产业扶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持村内各项扶贫产业发展,为村民就业以及村内经济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颍上县汤店村党支部书记汤瑞军告诉记者,池勇同志2016年到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以来,一直扎根在我们村,先是带着我们村两委抓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他帮着我们村建起了两个扶贫车间,有80多名贫困群众在车间实现就业增收,还建起了标准化的村卫生室、文化广场和1462平方米的村幼儿园。我们汤店村的父老乡亲说起池书记,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想改变群众旧的生活理念,必须通过文化扶贫,助其拔掉“穷根”。为了让村民彻底甩掉脑袋的“贫”,池勇和镇村干部通过宣传栏、大喇叭和微信群等各类宣讲文化阵地,更加直观形象地宣传优秀文化,给村民解疑释惑、出点子、谋路子,切实将党的好政策转化为民生福祉。为了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池勇还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多次深入前兴村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给村里的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如今的汤店村,在池勇与村两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开挖出50亩鱼塘,并通过公开发包经营的方式获利2万元,同时建立扶贫车间两个,2019年实施到户产业123户,其中养殖99户、种植23户、大棚1户,补贴金额46万元,另有大户带动90户贫困群众。单就2019年上半年,村集体收入就达到了26.5万元,全村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利用驻村扶贫有限时间,尽量多为困难群众做些实事。”池勇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引领贫困群众走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谈及下一步工作,池勇坚定地表示,我将和村两委一班人全力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积极通过产业带动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大力营造就业脱贫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交出一份合格的扶贫答卷。(沈云鹏、姜洪涛)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8-1 23:40:02 | 只看该作者
2019年7月30日新闻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22:45 , Processed in 0.06988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