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2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浦东新区建设交通委综合规划处处长池永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2 01:2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用“心”谱写城市建设的和谐篇章——记浦东新区建设交通委综合规划处处长池永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如果说浦东的高架是城市中的五线谱,他就是最动情的音符之一。身为浦东新区建设交通委综合规划处处长,高级工程师,池永是浦东市政建设中“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代表。

浦东交通,他的“心路”历程

池永于2002年博士一毕业,便与浦东的“路”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他参与完成《浦东新区道路系统布局规划》;牵头组织完成《浦东新区道路系统规划修编》;带领团队编制“十二五”道路系统规划;提出“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目标和“三个基本建成”的“十三五”建设任务,为“十三五”交通建设发展打好基础。 如今,浦东新区综合交通规划建设已初步形成“功能性、枢纽型、网络化”的基础设施框架,基本形成“覆盖全区、东西联动”的立体化交通网络。

重大工程,是工地更是“战场”

在浦东工作十多年来,池永参与了大量骨干路网完善、重大项目配套、断头路辟通等市政工程建设推进。比如,“一桥三隧”浦东配套接线工程建设中,成功安全地穿越了地铁2号线,确保东方路下立交配套工程2003年国庆与大连路隧道同步建成通车;2005年,他参与组织研究五洲大道快速路的技术方案,实现了新区首次道路工程与信息诱导系统同步完成,完成了工程及诱导信息系统与上海市行业管理系统的及时对接;世博会前完成“二环一道(内环、中环、机场通道)”等配套工程共计25项,总投资达420亿,前期动迁居民5558户,企业800余家;目前他正投身“南北8路对接”、商飞配套、迪士尼配套等新一轮建设高潮中。

矛盾化解,做倾听群众的“知己”

在城市快速建设中,尤其是重大工程推进过程中,比工程协调更重要的是“矛盾化解”。他曾任新区重大工程矛盾化解工作建交委重大工程矛盾化解小组组长,仅2009年重大和市政信访矛盾近600件,其中突出矛盾53件。他还牵头完成《浦东新区重大市政工程矛盾化解意见》,为新区矛盾化解工作提供了操作依据。 2010年是世博工程收尾的关键之年,在负责工程沿线居民群体性矛盾的化解工作中,令池永记忆最深的一次是上浦路565弄居民对中环施工影响不理解,他与居民代表对话从中午持续到次日凌晨。最终群众满意了,他却第二天嗓子沙哑,吐字艰难,得了信访干部的职业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7-2 01:24:24 | 只看该作者
2018年6月22日下午,根据浦东新区建交委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建交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池永同志来到浦东新区科技委,为科技委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形象生动、令人难忘的党课。
池副主任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凝聚干部队伍、推进重点工作等方面,结合建党97周年,从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深化改革等方面,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以及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深刻见解。池副主任要求,科技委全体党员要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在政治上,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严字当头、严上加严,尽自已最大努力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保持奋进不息的精神;在工作上,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科技委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在新的阶段新的形势下,总体形势和各种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体党员的面前,大家务必要提振精气神,勇登新高峰,以不懈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为浦东建设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板凳
发表于 2019-10-19 01:06:35 | 只看该作者
浦东新区建交委副主任池永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9:32 , Processed in 0.07771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