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0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金书:以大国工匠精神做好消防事业

[复制链接]

142

主题

512

帖子

12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4 21:44:3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物名片
池金书
成都灵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四川省科安电气消防检测中心主任
四川众望消防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
福建财富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成都龙岩商会会长
(闽商报记者 吴思丨文)初见池金书,会发现他身上有着龙岩人特有的安静、沉着、稳重的气质。作为成都龙岩商会的“元老”级人物,从2012年成立至今,“诚信、和善、谦虚、做事低调、务实、高效”是商会成员在对其评价中最常用到的词汇。
勇担责任 当好龙岩商人在蓉城的娘家人
改革开放以来,成都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商机受到了闽西籍企业家的关注,一批又一批闽西乡亲来蓉投资创业,为成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架起了龙岩与成都合作与友谊的桥梁。
为进一步沟通两地经济往来,服务来蓉经商的龙岩人,在钟德荣等人的努力下,2012年8月,成都龙岩商会宣告成立,池金书当选了商会首届执行会长。担任商会执行会长期间,他深入企业,团结会员,尽心尽责协助会长做好商会的具体运营管理工作。五年来,商会先后荣获成都市工商联“大服务工作”、“大会员工作”、“宣教工作”、“光彩公益”、“调研工作”和“法律维权工作”等六项先进单位,荣获成都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授予的“光彩事业组织奖”先进单位,荣获四川省工商联授予的“2013-2016年度省工商联系统先进商会”荣誉称号。
2017年10月28日在商会换届选举中,池金书受到会员的一致认可,全票当选为成都龙岩商会第二任会长。正如他在就职发言中所承诺的,尽心、尽职、尽力为会员办事。池金书带领着新一届商会会员,紧跟政府政策步伐,创新商会运行机制,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充分发挥着商会的组织作用,推动商会的自身建设。他表示:在新时代,要努力争取以商养会、以会促商,要积极引领在蓉龙商,团结协作、共同发展,力争商会再上新台阶。成都龙岩商会,已经逐渐成为龙岩人在蓉城的第二个娘家。
投身消防 打造技术过硬的钢铁队伍
早在90年代,池金书便只身一人从福建来到成都创业。在商海中摸爬滚打多年,他从事过多种行业,服装、酒水、建材贸易,从最基层的员工干起,一步步走上总经理的岗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消防行业,当他感知这个行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时,便毅然决定要将此当成毕生追求的事业,力求极致。
目前,池金书的公司在消防工程领域取得的认定资质和从业范围,几乎是最全的,囊括了消防工程施工、消防设施检测、电气防火检测、消防产品及防火材料检验、消防维保等,公司从业人员5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和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一半以上。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以“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初心,秉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互利互惠的原则,承担了一大批高层地下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和大空间大跨度场所的消防工程施工及消防设施、电气设备检测,如金牛宾馆、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金色歌剧院、成都会议大厅、四川省锦城艺术宫、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办公楼,成都国际商贸城,成都华润万象城,成都凯丹广场,成都华润广场,成都大源银泰城,成都金牛之心荷花池广场,成都华润广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等等。
池金书对企业经营管理的最大感悟是:倡导务实,高效和大胆创新的作风。他说:“消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从业者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打磨技术,不断学习交流,不断创新发展,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出一支技术过硬的钢铁队伍,才能为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追求卓越 做好大国工匠精神的传承者
池金书表示,当下,对物质利益的追求常常遮蔽人们对精神价值特别是超越性价值的追求。这也不可避免影响工匠群体,很多人因更重视能够为自己带来经济利益的业务技能,而忽视甚至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更高的价值追求。
“有些产品我们做不出来,恰恰是因为缺乏用心钻研、勇攀高峰的工匠;有些产品我们做出来却没有竞争力,也正是因为缺乏把工作当责任和使命的工匠。用‘心’才会创新,有使命感才会赢得市场的信任。我想这就是提倡工匠精神的意义所在。”池金书说道。
在池金书的企业,我们看到了这种工匠精神的传承。四川省科安电气消防检测中心从美国、英国、法国等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检测仪器:如红外线热成像仪、红外线测温仪、超声波检漏仪、谐波仪、地阻测试仪、感烟感温测试装置、消火栓喷淋试压装置、风速仪和声级计等;四川众望消防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建起了四川省私营企业中第一个中型火灾实验装置,取得成都私企唯一一家防火材料检测资质;成都灵顿实业有限公司率先采用基于耗材数据统计分析应用的工程施工管理系统,研发了非隔热断桥铝合金防火窗产品并推向市场,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
对于池金书来说,追求卓越是成为大国工匠的基本态度。他将继续以这种态度,不断创新,打造出技术一流的工匠团队,向改革开放致敬。
全球闽商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大型宣传活动
主办单位:闽商报、腾讯大闽网
执行单位:闽商汇
协办单位: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上海市福建商会、广东省福建商会、天津市福建商会、重庆市福建商会、江苏福建商会、四川省福建商会、海南省福建商会、云南省福建总商会、河北省福建商会、山西省福建商会、山东省福建商会、湖南省福建总商会、湖北省福建商会、广西福建总商会、内蒙古福建商会、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吉林省闽商总商会、吉林省福建青年商会、辽宁省福建商会、宁夏福建总商会、青海省福建商会、河南省福建商会、陕西省福建商会、安徽福建商会、江西省福建总商会、深圳市福建商会、深圳市巾帼闽商商会、贵州省福建总商会、贵州省工商联福建商会、新疆福建企业联合会(商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福建商会、西藏福建商会、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美国福建工商会、越南中国商会福建企业联合会、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智利福建总商会、坦桑尼亚中华福建同乡会、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刚果(金)中华联合总商会、乌干达中华企业联合会、乌干达福建总商会、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福建省医用设备商会、福建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福建省质量管理协会、福建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商会、福建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福建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福建省房地产人力资源协会、福建省闽商海外服务促进会、福建省建材行业协会、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福建省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主题

512

帖子

12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49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4 21:51:00 | 只看该作者
池金书,男,汉族,1966年出生于龙岩长汀,现任成都灵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科安电气消防检测中心主任,四川省科安建筑消防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外,还担任四川省福建商会常务理事,成都市龙岩商会执行会长,长汀县成都智力支乡协会常务副会长。
成都灵顿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主要经营服装、建材等。公司坚持诚信经营,且经营方向把握准确,公司便迅速发展起来,创造出不俗业绩。
2009年成立“四川省科安电气消防检测中心”和”四川省科安建筑消防检测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职务。
“四川省科安电气消防检测中心”和”四川省科安建筑消防检测有限公司”是一支由高级工程师、工程师、经济师、会计师等高素质人员组成的专业检测队伍,是经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审核批准成立,通过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资质认定的消防安全技术检测的专门机构,承担对全省的商业、写字楼、宾馆、饭店、文化娱乐、工矿企事业、车站、机场、展览展销、政治活动等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以及公安消防机构认定的其他场所中的电气设施、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检测。接受建设和使用单位委托,对新、扩、改建建筑工程及内部装修工程和用途变更的工程中的消防设施进行竣工前的消防安全技术专项检测;接受有关单位委托,对已投入使用的消防设施进行消防安全技术检测;接受建设和使用单位委托,对有争议的消防设施的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仲裁检测。从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检测仪器,采用高科技与传统检测相结合的方法,完成对电气系统、消防系统在工作条件下的检测。公司是一个技术量雄厚,检测手段专业的消防检测公司,本着质量第一、客观公正经营理念,诚信为本、合作共赢服务理念,在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09:29 , Processed in 0.106963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